注册

269支抢修队3374人 宁波电网抗击台风“玛莉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截至7月11日12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保持全保护、全接线运行,情况正常。昨天,宁波电网最高负荷1183万千瓦,受台风“玛莉亚”外围影响,预计今日最高负荷较昨日有所下降。国网宁波

截至7月11日12时,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保持全保护、全接线运行,情况正常。昨天,宁波电网最高负荷1183万千瓦,受台风“玛莉亚”外围影响,预计今日最高负荷较昨日有所下降。

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公司各部门、单位严阵以待,全力防御台风“玛莉亚”。截至上午7时,公司共出动特巡人员4166人次,特巡车辆1592辆次,累计砍伐、修剪树木毛竹12000余棵,加固拆除临时建筑物208处,消除输变配电危险点234处,巡视地下开闭所855座、配变5660台,发放高危用户通知单107张,增加95598坐席17位。

目前,宁波电网设备均未发现异常情况和设备受损情况。防汛防台工作扎实到位,该公司已经集结输变配各类抢修队伍269支3374人;全面排查抢修设备和物资库存情况,其中应急发电车17台,应急发电机93台,应急照明车13台,应急照明灯739个,应急水泵323台,防水沙袋6020只,橡皮艇47艘,常规导线191千米,水泥杆913根,柱上开关178台。

在鄞州区,电力巡视人员在巡线过程中发现110千伏西潘线25号铁塔上有一塑料膜缠绕,为避免台风期间电网因为异物引起跳闸,影响居民正常用电,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出10名输电运检人员对异物进行清除,并组织人员对北仑、镇海等其他地区输电线路附件的大棚、临建进行检查加固。

为警惕“玛莉亚”带来的的叠加效应,在余姚,52名电力检查人员对全市低洼输电线路杆塔、变电站、配电房等供电设施进行检查,防止发生内涝或水浸,影响线路运行安全。同时组织人员前往山区水库大坝、城市排涝泵等防汛抗台重要用户开展现场检查,确保城市排涝工作不受影响。

接下来,公司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继续与宁波市防汛办、气象台联动,及时掌握台风信息,指导开展防台工作;通知高危及重要用户、含地下配电设施的小区物业,要求在台风期间加强现场值班,提前做好防突发停电和电力设备防涝的应急准备措施;继续开展高危用户的排查工作,做好市政排水设施和政府灾害安置点的保电工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