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著名武术影视演员计春华去世 享年57岁


来源:凤凰网娱乐

据媒体报道,7月11日上午,著名演员计春华因病在杭州去世,享年57岁。消息来得突然,让网友纷纷表示不敢相信,尤其是他才刚刚57岁,加之长年习武又是武打演员,怎么会突然病逝呢? 说起来,许多人都误将计

据媒体报道,7月11日上午,著名演员计春华因病在杭州去世,享年57岁。消息来得突然,让网友纷纷表示不敢相信,尤其是他才刚刚57岁,加之长年习武又是武打演员,怎么会突然病逝呢?

说起来,许多人都误将计春华跟杜玉明认错,由于两人外貌相似,又戏路相当都是反派,因此被称为“冷面双侠”。

但是熟悉计春华的观众一定都看过他在电影《少林寺》中饰演的反派“秃鹰”,也因为太过印象深刻,许多人都将计春华打上“反派”标签,尤其是光头又没眉毛,演起坏人来面目狰狞,凶神恶煞,成了众多观众的童年阴影。

不过,据说计春华现实生活中跟荧幕上的他反差很大,不仅和蔼可亲认真敬业,还颇受影坛台前幕后的尊敬。而计春华当初入行,也是误打误撞,由于年轻时生过病,误食药物,导致头发跟眉毛一夜之间掉光,此后也再没有长出来,因此才会有了我们看到的光头外貌。

而外表并不出色的他,因为钟爱武术,后来被武术片导演张鑫炎发掘,出演了《少林寺》中秃鹰一角,从而正式进入影坛,但是由于外貌受限,所以计春华大部分都是反派,也因为武术功底了的,能够跟李连杰、赵文卓、张涵予、于承惠等明星合作,有了经典作品《七剑下天山》《少林寺》《魔影神笔》《新水浒传》等。

跟所有热爱武术的演员一样,计春华拍起戏来也是十分的拼命,据说在拍“方世雨”二时摔断了腿,打着石膏完成拍摄,相当敬业。计春华不仅能打,还会教,不拍戏时他就在幕后做武术指导,连李连杰都称赞连连:论功夫没人是计老师的对手。

关于计春华的个人生活,外界知之甚少。网传他的妻子是《还珠格格》里的“彩霞”刘芳毓,但是这两个人八竿子打不着,怎么会在一起呢?被误传得多了,刘芳毓也忍无可忍,早前在微博气愤澄清过,两人连面都没有见过,怎么会成夫妻?

可能也是外界太过关注计春华老师的生活,因此才会有这种哭笑不得的荒唐事。不过计春华除了荧幕之外,生活也是相当低调,关于他的家庭和感情,外界就无从得知了。

随着近几年影视作品的减少,计春华老师也渐渐淡出了荧屏,只是没想到如今再次听到他的消息,却已病逝。网友 对他的病逝也是相当惋惜。

荧幕上是大反派,私底下却是认真敬业的好演员,留给我们的经典磨灭不了。希望计春华老师一路走好!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