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大学生首届乡村文化“嘉年华”在宁波启幕


来源:浙江新闻

7月11日下午,首届浙江(宁波)大学生乡村文化“嘉年华”在宁波市奉化区拉开序幕。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12所省内外重点高校的青年才俊汇

7月11日下午,首届浙江(宁波)大学生乡村文化“嘉年华”在宁波市奉化区拉开序幕。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等12所省内外重点高校的青年才俊汇聚一堂,将青年的知识智慧与乡村创业、城镇建设有效对接,开启了奉化乃至整个宁波大市“乡村振兴、青年争先”的“新征途”。

据介绍,本次大学生文化“嘉年华”活动为期一个月左右,八月中旬闭营。将围绕美丽乡村、做强乡村产业这一主题,发挥高校师生专业优势,在奉化开展特色农产品、文旅线路设计大赛,2018美丽乡村精品线提升行动、精品民宿提升行动等系列内容。

开幕式上,成立“浙江(奉化)高校实践联盟”,强化乡村振兴的人才联盟。浙江万里学院还与滕头村签约,共同打造滕头村青年文化创意园区。

此次文化节新组建了高校乡村规划助力“团”,来自浙江万里学院等四所高校师生将承担尚田鸣雁村的集装箱民宿二期、党建公园、鲜享园和孙家村的青创农场的规划设计工程,邀请农业、旅游等专业的师生,以团队形式进村蹲点,提升尚田镇孙家、冷西、鸣雁一线的“美丽指数”。溪口、大堰两镇部分民宿还向大学生开放实习岗位,发挥双向合作优势,增强民宿服务新活力。

奉化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积极搭建平台,鼓励高校智力资源与我区具体项目相对接,为乡村振兴引入专业人才,让更多青春和创意在乡野间绽放”。

嘉年华9.jpg

嘉年华6.jpg

嘉年华1.jpg

嘉年华2.jpg

嘉年华3.jpg

嘉年华10.jpg

嘉年华4.jpg

嘉年华8.jpg

嘉年华7.jpg

嘉年华.jpg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