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额超40亿元 占全市六成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来自宁波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关累计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2416万票,进口额41.2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2.6%和80%。作为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上半

来自宁波海关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海关累计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2416万票,进口额41.2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92.6%和80%。作为宁波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核心区,上半年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额占宁波全市跨境进口总额的六成以上。

从商品结构来看,上半年宁波保税区跨境平台中商品销售额前4位的依次为纸尿裤、护肤品、食品、奶粉。

“跨境电商业务量的迅猛增长,得益于国家政策的稳定及海关等监管部门对跨境电商产业的大力引导与支持。”宁波保税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宁波海关不断创新监管服务举措,实施“集中查验、分散仓储、多点放行”监管模式,依托总署跨境电子商务进口统一版系统,实现监管全程信息化,既使商品有可追溯性,又有效提升了电商运作效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提升。

今年4月20日起,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两个多月来,宁波海关积极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关检业务深度融合,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统一执法标准、整合信息化系统,不断提高监管水平,提升了通关效率。

在6.18电商年中大促活动带动下,6月份当月海关审核通过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进口申报清单633.7万票,进口额1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倍和1.1倍,环比5月份分别增长了31.1%和75.7%。

目前,宁波保税区跨境电商试点企业已达550余家,上线商品种类累计达1000多种。这里不仅聚集了全球龙头电商平台亚马逊、美国第二大零售商好市多以及阿里巴巴天猫国际、京东全球购、网易考拉、蜜芽等一批国内外电商巨头,还引进了菜鸟网络、嘉里大通、百世物流、顺丰速运等一批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大项目、大企业纷至沓来,产业规模效应日趋凸显。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