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城管供水荣获全国竞赛优胜单位 安全文化深入人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应急管理部的表彰,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据介绍,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是集自来水生产供应、销售服务、供水设施养护维修、

日前,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受到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国家应急管理部的表彰,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

据介绍,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是集自来水生产供应、销售服务、供水设施养护维修、给水工程设计施工等为一体的大型城市供水企业,总设计供水能力150万吨/日,供水范围覆盖宁波市中心城区和平原乡村。在开展“安康杯”竞赛中,完善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安全生产教育,严格安全生产管理,注重安全文化建设,公司连续三年获得浙江省“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先后获得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状、宁波市模范集体、浙江省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企业、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企业文化先进单位、全国文明单位等荣誉。

亮点一:全面部署。每年年初,公司都会在对各基层安全标准化建设、三无班组、安全文化等重点方面调研的基础上,明确符合实际情况的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主题,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符合企业实际的“安康杯”竞赛活动方案和推进计划,并组织专题培训,部署动员干部职工争创特色、体现亮点,做到竞赛管理目标化、竞赛项目系列化、竞赛内容多样化、竞赛考核规范化。将公司安康杯”竞赛活动深入推进。

亮点二:全面参与。在开展“安康杯”竞赛中,落实责任强化意识,建立标化长效机制,大力创建“三无”班组,闭环开展职工代表安全巡视,全员响应“十一个一”活动,每年收到的职工安全合理化建议,不少是职工结合自身的经历、经验教训所提出的良策,如《应用电子巡检系统》被宁波市“安康杯”组委会评选为“优秀金点子”同时,全面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健全劳动保护监督网络,完善职工健康体系,得到职工们的广泛好评。

亮点三:全面建设。在开展“安康杯”竞赛中,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建立安全文化长廊,寓教于乐,强化职工我要安全的一种自觉意识。建设安全实训基地,打造14个各具特色的党员实践训练基地,满足了企业职工各类实战技能的培训,为职工实践技能的提升开辟了有效学习途径。

亮点四: 全面提质。以“安康杯”竞赛为载体,积极参加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加大安全管理力度。搭建安全管理交流平台,有力地助推了安全文化建设。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制度,全面提高职工履行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健全安全队伍管理,提升安全发展水平.通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应急预案修订、安全隐患大检查大整治等有效举措,保障了宁波市安全稳定供水。建立企业领导接待日制度。畅通诉求渠道,让每位职工说真话,道实情,提建议,同时倡导“努力工作,幸福生活”理念,培育职工阳光心态,促进职工心理健康,实现“企业生产安全和职工身心健康”两大目标。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