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落户保税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12日上午,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签订了商标专用权保险意向书,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落地宁波保税区。

7月12日上午,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签订了商标专用权保险意向书,这标志着全国首个商标专用权保险项目落地宁波保税区。今后,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ICTM”商标若被侵权最高可获赔50万元。

据悉,这个商标专用权保险为全国首创,是宁波市场监管部门和保险机构推出的“商标保险+维权+服务”的创新模式,包括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和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两大创新产品。

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注册的“ICTM”商标目前主要用于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和遍布全国的33家宁波保税区进口商品市场直销中心,在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不断提升的同时,商标专用权的保护也迫在眉睫。宁波保税区市场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希岩表示,“商标专用权保险为我们企业的品牌发展和保护提供了更优质的市场环境,将大大减少企业维权的成本和风险。”

据悉,在今年6月22日宁波市举行的商标专用权保险战略合作启动仪式上,全国首创的商标专用权保险模式正式对外发布。商标专用权保险包括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和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两大创新产品。

商标申请费用损失补偿保险的主要保障对象:

拟申请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的宁波企业,对于申请注册的商标因近似原因被驳回,导致未能注册成功的,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申请过程中产生的注册费、代理费和规费。

商标被侵权损失补偿保险的主要保障对象:

宁波市辖区内的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浙江省老字号和地理标志商标以及有良好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商标权企业,对于任何未经商标权人许可或授权的商标实施行为,在行政部门查处或司法部门判决构成商标侵权后,保险公司将负责赔偿企业在维权中产生的调查费用、法律费用和法院判决的直接损失。比如这次推出的方案中,参保企业一年支付的保费分为10000元、12000元和15000元三个档次,如果获赔,每次赔偿额分别可达10万、15万和20万元,一年累计赔偿最多分别可达30、40和50万元。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