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余姚新设内资企业量质齐增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一组来自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余姚新设内资企业无论数量还是注册资本都持续创下新高,呈现出量质齐增的良好局面。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余姚新设内资企业2489户,注册资本(

一组来自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余姚新设内资企业无论数量还是注册资本都持续创下新高,呈现出量质齐增的良好局面。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余姚新设内资企业2489户,注册资本(金)92.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9%和11.9%。其中,私营企业2376户,注册资本(金)65.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6%和减少8.5%;非私营企业113户,注册资本(金)26.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27.8%和148.3%。

上半年,新设内资企业登记总体呈现六大特点:一是新设内资企业户数、注册资本(金)持续走高。除了量质齐增外,还表现为单体规模明显扩大。其中,新设亿元以上内资企业20户,同比增长100%,新增注册资本(金)合计达22.75亿元;1000万元以上企业有233户、注册资本(金)45.39亿元。二是产业格局持续优化。按产业结构划分,继续呈现“三二一”的格局;按行业大类分,新设内资企业户数位居前5位的行业分别是: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以及建筑业。三是农业综合体发展趋势显著。

在上半年新设从事第一产业的内资企业中,从事集农业技术开发、种植养殖、农业观光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内资企业16户,注册资本(金)达4331万元,占新设一产内资企业的61.5%和69.4%。同时,受“乡村振兴战略”鼓舞,农业企业数量增长显著,产业提质增效明显,第一产业新设100万元以上内资企业14户、注册资本(金)达5880万元。四是现代服务业高速发展。新设第三产业内资企业中,教育业、房地产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的数量同比均出现50%以上的增长;而教育业、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卫生和社会工作业的注册资本(金)则出现了100%以上的增长。五是规模以上企业增资扩股提速显著,做大做强意愿强烈。上半年,市场监管局窗口共办理内资企业增资登记421户次,同比增长18.6%,累计增加注册资本(金)48.96亿元,其中最大一笔增资6亿元,来自余姚市海际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六是一人公司持续高速增长。新设一人有限责任公司926户,占新设内资企业总数近四成,注册资本(金)达18.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9%和68.2%。

来源:余姚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