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曙全面启动第四次经济普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7月14日,全区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和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第四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经济普查,也是我区行政区划调

7月14日,全区召开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全面启动和推进第四次经济普查各项工作。

第四次经济普查是党的十九大之后开展的首次经济普查,也是我区行政区划调整后开展的一项重大区情区力调查。通过对我区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进行全面调查,客观反映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结构和效益,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健全统计调查体系、深化统计体制改革。

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与以往的经济普查相比,第四次经济普查有了一些新的变化。除了普查对象激增、变化快,普查内容更加复杂,普查时间安排紧迫之外,普查信息化程度要求变得更高。据介绍,在此次普查的清查阶段和正式登记阶段非一套表调查对象都将使用PAD(手持平板电脑)进行数据采集,除填报普查表外还将采集建筑物、定位坐标以及被调查者签字等信息。

有企业担心,提供真实数据后,数据泄露有可能造成企业经济损失。对此,记者了解到,在经济普查中,各级普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所知悉的国家秘密和普查对象的商业秘密,必须履行保密义务。同时,普查数据不作为任何单位对经济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普查取得的单位和个人资料,将严格限定用于普查目的。

“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不仅是贯彻全国经济普查条例、依法行政的需要,也是准确掌握经济发展新变化,推动我区经济转型升级,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的需要,意义重大。”区第四次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区将严格按照部署,以高度责任感扎实做好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我区经济普查工作圆满成功。

在会上,区统计局负责人还通报了我区第四次经济普查工作有关情况及下阶段主要工作安排。区政府与各镇(乡)街道、望春工业园区签订了经济普查目标责任书。

来源:海曙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