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筑牢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我市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全面启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炎炎夏日,食品安全问题都是“马大嫂”们最关心的问题。今天上午,2018年宁波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在环球银泰城举行。作为“国家农产

炎炎夏日,食品安全问题都是“马大嫂”们最关心的问题。今天上午,2018年宁波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广场宣传活动在环球银泰城举行。作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系列活动之一,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宁波市和鄞州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农业、商务、海洋渔业部门工作人员,市食检院、市食责险运行中心、快检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天一大早,身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广场向过往的市民们热情地发放食品安全小册、食品安全百姓读本等宣传材料,就食品、保健品等方面提供咨询服务,为市民答疑解惑。

“现在无公害蔬菜越来越少,怎么辨别蔬菜是不是有农药残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们给市民普及了相关知识,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吃反季节食物,不要购买黑作坊生产的食品。“我家里有一个3岁的小孙女,现在正是长身体的阶段,很需要营养,所以我给她挑选食品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这些问题。我以往都是从报纸电视上看一些关于食品安全、营养之类的信息,今天我又学到了不少知识,了解到了更多关于食品安全的信息。”现场的张奶奶对此次活动连连称赞。

上午的活动现场,快检公司工作人员还带来了食品安全检测试剂,免费为市民们检测。“帮我看看我的西红柿有没有农药残留,会不会有什么问题?”市民崔阿姨一边说着,一边把袋子里的西红柿递到了检测员面前。大约过了20分钟,崔阿姨再次来到了检测点,焦急地询问检测结果。“阿姨,西红柿检测出来没有问题,您可以放心吃。”“以前买菜回去吃着也提心吊胆,生怕有什么农药,现在检测合格了,我们吃了放心。”崔阿姨高兴得连声称谢。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本次‘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也标志着我们为期两周的食品安全集中宣传活动在全市各地拉开帷幕。”市食安办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他们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双安双创”社会宣传和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食品安全科普宣传阵地作用,走进社区、学校、企业,走到老百姓身边,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让大家吃得安全,吃得放心。

宁波市农业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源头,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广大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直接体现。从2017年开始,宁波围绕“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的主旨,紧紧抓住整体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这一契机,不断完善监管体系,突出问题导向,逐步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体系,进一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