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0℃!余姚带电作业班绝缘车里登高作业


来源:浙江新闻

7月18日上午9点,余姚室外气温高达38度,炙热而强烈的阳光烤的地面发烫,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在余姚市丈亭镇,带电作业班的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紧张地做着准备。因为35千伏胡界临边退役,需要拆除电缆,为了

7月18日上午9点,余姚室外气温高达38度,炙热而强烈的阳光烤的地面发烫,一阵阵热浪扑面而来。在余姚市丈亭镇,带电作业班的工作人员正顶着烈日紧张地做着准备。因为35千伏胡界临边退役,需要拆除电缆,为了不影响附近市民和厂区的正常用电,他们将在10千伏丈亭C482线吉祥支线1号杆上开展带电作业工作。

拉好安全警示带、支起高架车、摆放好各类工具,每个人都在有条不紊地工作着,班长宋超正在帮助将要进行作业韩建峰和汪呈祥穿上厚重而密不透风的绝缘服与手套,这两位80后的青年员工,是带电作业班的业务骨干,最近每天都要登高作业。

做好所有准备,两个人登上了高架绝缘车,车斗缓缓升到了近15米的高空,需要拆除的电缆就在电杆的最上方。“斗车是绝缘材料制成的,完全不透风,现在里面的温度有50多度,我们的工作要求非常高,即使温度再高,也不能有一丝马虎。”班长宋超说,只见两位年轻人熟练地用绝缘材料包裹住电缆,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个步骤,每一项作业都娴熟而规范。

在完成作业之后,带电作业班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作业点,江中C841线胡江联线1号杆需要安装真空断路器,由于是10千伏线路,涉及附近46座公变,104座专变,有4479户低压用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操作,在接近12点的时候,真空断路器顺利接上,韩建峰和他的工友们操作着斗臂车回到地面。此时他们已经晒得满脸通红,湿透的头发紧贴着额头,卸下绝缘服,从上到下就像刚从水中出来一样,全套工作服已经湿透,绝缘手套里的汗水像断线的珠子一样滴落,拿起一瓶水,一口气就能全部喝完。

一个多星期以来,余姚地区的气温始终保持在36度左右,室外最高气温接近40度,为了减少居民停电时间,保障正常供电,带电作业班8名作业人员在正常工作计划之外又添加了抢修、检查、带电操作等繁重的任务,光是这样在烈日下进行的带电作业,他们班组一周内就开展了20多次。

像带电作业班这样不辞辛劳,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案例在整个余姚公司还有很多,今年以来,余姚公司以“红船精神”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所有党员的回信精神,始终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旗帜领航、强基固本、奋勇争先,加快建成坚强可靠的余姚电网,全面建设业绩一流的现代能源企业。

余姚市供电公司每天数百人次的工作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在户外坚守工作岗位,这群“电力特种兵”们,用他们的辛劳和汗水铸造了坚强可靠电网,用他们的热情和坚守保障了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用他们的真诚和付出换来了余姚地区144万市民清凉度夏。

DSC_7925.jpg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