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追《扶摇》的你 快去“打卡”剧中仙境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你在看2018年暑期现象级电视剧《扶摇》吗?是否熬夜追剧,只为看杨幂如何历险五洲,成长为出色女性的励志故事,又或是探一探阮经天如何花式撩妹的一波又一波的糖?如果只是这样,那就大错特错了!

你在看2018年暑期现象级电视剧《扶摇》吗?是否熬夜追剧,只为看杨幂如何历险五洲,成长为出色女性的励志故事,又或是探一探阮经天如何花式撩妹的一波又一波的糖?

如果只是这样,晚报旅游君要批评大家了,忙着追剧的你,在《扶摇》那些仙气飘飘的风景里,看到咱们的家乡了吗?

等等,《扶摇》里居然有台州?估计很多台州剧迷会油然升起亲切感。

是的,《扶摇》第一集中就有个镜头是赤城山,因其山赤,石屏列如城而得名,是天台山中惟一的丹霞地貌景观。还有第六集,出现了石梁飞瀑和琼台仙谷,在之后的剧情里也多次作为场景转换出现。

天台影视外景拍摄基地横店外联站负责人戴志宏说,《扶摇》是去年9月底来天台取景的。作为国家级重点风景区的天台,不论在自然风光,还是在文化底蕴方面都颇有美誉,且接近横店、象山两大影视基地,除了《扶摇》,近些年已有《海上牧云记》《新步步惊心》等30多部热门剧在天台取景。

更值得剧迷们欢欣鼓舞的是,出现在《扶摇》里的这三个仙境,都在台州人免费游台州首批49个景区名单里,从2018年5月19日至2019年5月19日,向台州市民定期定量免费开放。

贴心如晚报旅游君,特意为剧迷们整理了这3个景区的简单介绍——

●赤城景区

原票价15元,现定期定量免费。

赤城山是一座宗教圣山,山高306.5米,属于红色砂砾岩组成的丹霞地貌景观。山上有18个天然洞穴石窟,建筑造型各异,上有全国道教第六洞天玉京洞,下有紫云洞,为浙东著名的尼庵。

●石梁景区

原票价60元,现定期定量免费

石梁飞瀑,天下奇观。石梁系世界上极为罕见的“花岗岩天生桥”,一石横空,巧夺天工,瀑布穿梁而下,如银河倒泻。景区内古木参天,怪石遍布,瀑布纵横,是浙东“唐诗之路”的精华所在。

●琼台仙谷景区

原票价65元,现定期定量免费

位于县城西北7公里的琼台仙谷,景区面积7.3平方公里,是一处比较典型的花岗岩地质地貌景观,出露于燕山晚期第三次侵入岩。百丈仙谷为该景区的主景线,沿山谷北行,两旁山壁对峙,山势峥嵘峻峭,奇峰纷呈,怪石错列,奇山秀水,引人入胜,被誉为“人间仙境”。

暑假里,追着剧的你,不妨去台州智慧旅游微信公众平台预约免费门票,亲身“打卡”剧中的仙境吧。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