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辽宁省北镇市医巫闾山惊现太岁(肉灵芝) 专家:或为极品


来源:国际在线

近日,在辽宁省北镇市境内的医巫闾山某村一村民无意中获得形状酷似化石般模样灵芝,村民传为太岁,引发舆论关注。 在现场看到并经过称重该肉灵芝高度58公分,重量58斤,底部围度100公分,形若伞形菌类

近日,在辽宁省北镇市境内的医巫闾山某村一村民无意中获得形状酷似化石般模样灵芝,村民传为太岁,引发舆论关注。

【名企风采秀】辽宁省北镇市医巫闾山惊现肉灵芝

在现场看到并经过称重该肉灵芝高度58公分,重量58斤,底部围度100公分,形若伞形菌类,肉厚,红褐色,有弹性,散发出泥土和菌类般清香。

据青年作家陶凯龙了解:现场经北京专家认定,从外形等感官确定其为肉灵芝,俗称太岁,而且是近年来发现的罕见的极品肉灵芝,其科研、药用价值等不可估量。

【名企风采秀】辽宁省北镇市医巫闾山惊现肉灵芝

太岁,传说是秦始皇苦苦找寻的长生不老之药。李时珍的《本草纲目》把肉灵芝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能入药,记载中奉肉灵芝为“本经上品”,功效为“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神农本草经》记载:“肉灵芝,无毒、补中、益精气、增智慧,治胸中结,久服轻身不老”。《山海经》称肉灵芝为“视肉”、“聚肉”、“太岁”、“封”,奉之为古代帝王养生佳肴。

但目前,学界对太岁仍旧缺乏充分的认识,有学者认为太岁是一种存在于地球上的不明生物体,是自然界中非植物、非动物和非菌类的第四种生命形式。从古典记载来看,太岁确实具有一定的医药价值,性平、苦、无毒,具有补脾润肺,补肾益肝等价值,是百药中的上品。在几十亿年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许多物种都湮灭和绝种,而太岁却能繁衍至今,可见其生命力的强大。它生长于地底20-100米的厌氧环境中,生活于土壤中,靠水存活,所以放在水中不会腐烂、变质。

村民朱先生表示社会科研、收藏等机构和个人可品鉴,电话为13019824981,希望揭开其未解之谜。

【名企风采秀】辽宁省北镇市医巫闾山惊现肉灵芝

当地村民纷纷表示医巫闾山脚下出现太岁证明当地人文和地理环境俱佳,原住居民为此欢迎海内外游客、学者探寻、旅游。

医巫闾山今称闾山,地处今辽宁省锦州北镇市境内,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医巫闾山历史悠久,由华夏几千年的文明积淀而成。周时封闾山为五岳五镇之一。自隋开始,此山便成为中华的“五大镇山”,从而声名鹊起,成为中国北方著名的旅游胜地。(陶凯龙)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