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管抗台:提前动员备战防汛 确保中心城区排水畅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登陆在即,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动员,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属相关科室、区市政、园林、环卫等部门全面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备战台风可能带来的

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登陆在即,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前动员,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属相关科室、区市政、园林、环卫等部门全面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备战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海曙区城区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提前开展城区防台防汛准备,完成181台强排泵、9台可移动柴油自吸泵组、14座泵站及2座沿江闸门井的维修、保养和调试,全面检查泵站附属设备,并组建一支120人的应急抢险队伍,备战抗台同时加强巡查力度,重点排查易发生积水等险情的区域,一旦发现险情,防汛队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保障汛期市民出行通畅安全。

为应对台风来袭时强降雨带来的影响,区市政养护中心提前做好排水管道疏通清淤工作,全面排查中心城区排水管道及低洼、易积水路段区域,进行汛前专项疏通清理,完成望京路、新芝路、和义路等共计65条路段146公里的疏通清理任务,并推进排水管网提标升级,通过更换排水管道、配套增设排水设施、抬高路面等方式共计治理船埠巷、新芝路15弄等12处积水点,综合提升排水能力,避免出现因为排水管网堵塞导致的局部地区积水等情况。

区园林绿化养护中心已经组织一支40余人园林绿化抢险救灾应急小队,提前对线路、建筑物等设施产生影响的绿化进行疏枝处理,防止大风强降雨影响天气造成树枝断折、掉落阻挡道路正常通行,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并且支撑加固辖区范围内抗风能力较弱的古树名木,尽量减少树冠受风面损伤。

据悉,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组织人员全面检查冲锋舟、强排泵、隔离栏、发电机等防汛设施设备,确保排水泵能够正常运行。目前全区汛期巡查车辆充足、防汛物资准备齐全,已备足草包8000只、编织袋6000只、保养布80卷和冲锋艇30艘等各类防汛物资。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