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溪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安比”台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台风“安比”预计7月22日凌晨至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浙江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7月20日下午14时,宁波市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慈溪市供电公司

台风“安比”预计7月22日凌晨至上午在浙江沿海登陆,受台风影响,浙江局部地区将出现暴雨和特大暴雨。7月20日下午14时,宁波市供电公司启动防台风III级应急响应,慈溪市供电公司同步启动III级应急响应,应急指挥中心全面开启,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慈溪市供电公司多措并举,积极部署防汛防台工作,全面做好防御“安比”的各项准备。

慈溪市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各生产部门开展线路、设备特巡242人次,重点做好变电站、高压线路避雷装置的巡检及输电线路的树障清理工作,共砍伐、修剪树木463处,加固拆除临时建筑21处,消除输变配电危险点18处,下发高危用户通知单22张,提高线路、设备抗击大风雷电等恶劣天气的能力,同时对可能发生积水的低洼地段、易受雨水冲刷地段等加强巡视,保证汛期安全可靠供电。

对152个地下配电站所开展专项检查,特别对老旧开关站进行细致排查,尤其对部分易进水的地下站点进行专业封堵及水压试验,共消缺23处;并对市政府、医院、学校、排涝站等重要用户及电力设备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完善相关用户资料,确保紧急情况下随时取得联系。

对各生产部门及物流仓库的防汛应急抢修物资进行盘点,提高汛期各类防汛装备相互调配能力,重点检查水泵、发电机等运作情况;对应急电源车及各类抢修用车进行检查维护;提前落实抗台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

提前准备变电所全停应急预案,完善配电自动化系统,提高配网负荷转供能力,缩短故障隔离及解合环操作时间,提高供电可靠性。

对近几年暴风雨后容易造成配电房渗水的重要用户,包括慈溪市人民医院、银泰商业城、会展中心等,派人员提前到现场进行配电房防积水渗水工作指导,保障这些重要用户的供电安全。

面对正在靠近的台风“安比”,慈溪市供电公司加强24小时值班,保持值班人员24小时通讯畅通,全力以赴做好应急抢修各项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