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溪这两个地方的花海 人少景美!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还记得3月底海塘边的那片千亩油菜花海吗?油菜花海与蓝天相映成景,俨然一幅春意盎然的乡村田园画卷。现在,油菜花田已经变身为向日葵花海,但不变的还是那金灿灿的无限生机!

还记得3月底海塘边的那片千亩油菜花海吗?“大风车”下,油菜花海与蓝天相映成景,俨然一幅春意盎然的乡村田园画卷。

现在,油菜花田已经变身为向日葵花海,但不变的还是那金灿灿的无限生机。

这片花海位于慈溪现代农业开发区内,新慈湖(郑徐水库)南侧。由于土壤盐碱,这里种植的向日葵采用的是油葵品种,即“油用向日葵”,共计种植300亩、约100万株向日葵,分四批种植,每批间隔15天,预计花期将持续至7月底!

宁波旅游网:旅游推荐;这两个地方的花海,人少景美!

这几天,向日葵开得正茂盛,在蓝天、白云、海涂、风车映衬下,一株株葵花如少女般亭亭玉立,明媚耀眼,细腻的色彩宛如油画一般斑斓。

向日葵因花序随太阳转动而得名,花语为沉默的爱、爱慕、忠诚。在这个花海里,大家也仿佛到了一个安静美好的乐园。慈溪旅游一行人去的时候正值傍晚,所有的花盘都面朝东方,背向着太阳。那是因为向日葵的花粉怕高温,如果温度高于30℃,就会被灼伤,出于自我保护,因此朝向东方,这个时候,“向日葵”就变成了“背日葵”。

宁波旅游网:旅游推荐;这两个地方的花海,人少景美!

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百合那么纯净,没有玫瑰那么浪漫,但它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它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为了营造更多的花海景观,这块向日葵收获后将继续种植百日草、硫华菊等花草,并在向日葵东侧种植100亩的马鞭草、鼠尾草,营造一大片花海景观带,同时还配套了彩色稻图案、八卦高粱迷宫、盐生植物科普园等观光设施。金秋时节,更具观赏性的花海等你来!

Tips:

地址: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内

导航到慈溪市现代农业开发区管委会,就会看见“百万向日葵等你来”巨型广告牌,花海就到了

宁波旅游网:旅游推荐;这两个地方的花海,人少景美!

比起海塘边的百万向日葵花海,王叶村的花田规模没那么大,但花的种类却多很多,有格桑花、波斯菊,百日草,太阳花,小雏菊等等,花田旁,小道边,河水清澈,杨柳依依,好一幅农家田园风景画。

这里是观海卫人的后花园,是王叶人散步、休闲的好去处。这里没有网红花田的人头攒动,有的只是农家的静谧、安逸。

宁波旅游网:旅游推荐;这两个地方的花海,人少景美!

为了让大家可以在花海中美美地拍照,也为了更好地保护花花草草不被踩踏,村里很贴心地在花田中铺设了几条田埂。走在花间田埂上,赏花拍照,和自然无比亲近,如诗如画,如梦如幻……

Tips:

地址:观海卫镇王叶村

导航到王叶村,到王叶大桥前停好车,看见“花圃”指示牌一直往里走到底就到花田

赏花建议:

1、做好防晒工作,挑一个好天气去,比如早晨、比如晴空万里的傍晚,这样更容易出大片哦.

2、如果想要拍照,可以穿上纯色长裙,戴上宽沿帽、带上自拍杆、单反等拍照凹造型装配。

3、请文明赏花,不要采摘、踩踏,也不要乱丢垃圾。

(信息来源:宁波旅游网)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