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羽毛球世锦赛即将开打,国羽主场作战仍是困难重重


来源:澎湃新闻网

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7月30日在南京开赛。中国队虽然作为东道主出战,但实力和状态并不具备太大优势,想要取得好成绩困难重重。

林丹

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将于7月30日在南京开赛。中国队虽然作为东道主出战,但实力和状态并不具备太大优势,想要取得好成绩困难重重。

开赛前夕,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韩国“一哥”孙完虎宣布退出,使得同处下半区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成为男单决赛名额的有力竞争者。

桃田贤斗自解禁复出后状态持续火热,先后在今年的亚锦赛和印尼公开赛上获得男单冠军。虽然他率领的日本队在汤姆斯杯决赛中不敌中国队,但他在此项赛事保持不败。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世锦赛卫冕冠军、丹麦名将安赛龙面对桃田贤斗也似乎无计可施,两人至今交手9次,桃田贤斗7胜2负。

桃田贤斗曾在采访中表示,今年的世锦赛还是为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做准备,目标直指冠军。

反观国羽男单,此次签运不佳。林丹、谌龙、石宇奇、黄宇翔全部进入上半区,同处这一半区的还有安赛龙。

不出意外,谌龙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与安赛龙对垒。石宇奇则可能在第三轮与五次世锦赛冠军林丹提前碰面。而凭外卡参赛的黄宇翔或将在次轮遭遇安赛龙。

 

谌龙

尽管中国队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上重夺冠军,但那更多依靠的是整体实力。在男单项目中,国羽选手今年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林丹、谌龙两位奥运冠军的状态持续低迷。谌龙在出战的5项巡回赛中,3次惨遭一轮游。

而林丹随着年龄增长,状态也大打折扣。相比之下,石宇奇今年表现较为出色,他在全英赛决赛击败林丹夺冠。

这位22岁的小将在汤姆斯杯出战6次获得全胜。但在随后的3站公开赛中,石宇奇状态并不稳定。国羽男单想要在强手如云的上半区突围,难度着实不小。

国羽女单近年完成更新换代,但状态仍旧起伏不定。两个月前尤伯杯半决赛对阵泰国队,中国队三场单打全部失利,总比分2:3负于对手,34年来首次无缘决赛。

本次世锦赛,国羽女单想要打破7年的“冠军荒”,仍然困难重重。

国羽单打主教练夏煊泽介绍,尤伯杯后,女单组采取了多项措施来调整,训练抓得更严了。

像在世锦赛集训期间,女单组每天6点30分起来出早操,目的就是要把时间化零为整。“我们要承认,女单组和顶尖水平还存在差距,所以我们得奋起直追。”

此次世锦赛中国队有3位女单选手,何冰娇独守上半区,陈雨菲和陈晓欣位于下半区,但由于签位较近,两人很有可能在八分之一决赛相遇。

 

石宇奇

陈雨菲是目前中国队女单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作为曾经的世青赛冠军,如今她已展露出世界一流选手风范。上届世锦赛中,陈雨菲收获铜牌。

何冰娇与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同处四分之一区,晋级难度不小。

戴资颖在本赛季参加的6项大赛中豪取5个冠军,出战34场只输掉1场,被看作女单夺冠热门。

上届世锦赛,戴资颖因故缺席,今年她将为了自己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头衔全力奋战。

上届世锦赛,安赛龙分别在男单决赛和半决赛击败林丹和谌龙,陈雨菲在女单半决赛不敌印度名将辛杜。

夏煊泽说:“上一届世锦赛,我们站上了领奖台,这一届我们当然希望能突破上一届。困难不小,但我们不能丢失希望和努力。”

 

陈雨菲

三个双打项目中,国羽混双夺冠希望最大。郑思维/黄雅琼和王懿律/黄东萍曾在今年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中会师。

此外,奥运冠军、同时也是卫冕冠军印尼组合阿玛徳/纳西尔放弃参赛,为国羽混双又进一步增加了夺冠可能。

男双方面,卫冕冠军刘成/张楠以及“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同在下半区。

“双塔组合”曾在汤姆斯杯决赛中逆转一对日本组合,帮助中国队成功以总比分3:1逆转对手获得冠军。

如果顺利,有了“双保险”的中国队将获得一张决赛门票,并极有可能在决赛中对阵夺冠大热、印尼组合吉迪恩/苏卡穆约。

 

陈清晨/贾一凡

女双方面,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目前排名世界第一,在上届世锦赛中曾击败日本的福岛由纪/广田彩花,帮助中国队在世锦赛该项目中实现史无前例的14连冠。

然而今年以来,日本队女双的表现非常抢眼。全英赛中,日本队有4对女双获得八强席位,3对进入四强;亚锦赛也包揽了冠、亚军。

国羽女双要维持辉煌战绩,“凡尘组合”必须一扫亚锦赛和印尼赛的阴霾。

国羽双打主教练张军表示:“去年,我们在世锦赛拿到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今年我们依然要全力去争夺(双打)这三金。”

“其中,混双我们的4对组合都获得了前10种子席位,受到的冲击和研究会更多,相应的压力也会更大。”

“女双我们的位置没有混双高,主要对手来自日本、韩国和印尼,我们绝对不比对手弱。男双的竞争最激烈,印尼、丹麦、日本、马来西亚等队的组合都很强大。”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