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奉化溪口一日可以玩什么?7月最凉体验赶紧记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溪口雪窦山风景区由由溪口镇、雪窦山、亭下湖三个景区组成,以剡水、古刹、蒋氏故里和幽谷飞瀑名闻遐迩,早在汉代就有海上蓬莱之誉。

简介

溪口——雪窦山风景区由由溪口镇、雪窦山、亭下湖三个景区组成,以剡水、古刹、蒋氏故里和幽谷飞瀑名闻遐迩,早在汉代就有“海上蓬莱”之誉。这里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蒋氏故居”系列人文景观,有北宋仁宗皇帝梦中到此一游而得名“应梦名山”的雪窦山,有“天下禅宗十刹之一”的雪窦寺及世界最高的坐姿铜制露天弥勒大佛造像。

地址:浙江省奉化市溪口镇

奉化溪口景区一日游推荐

上午:雪窦山景区,御书亭下车,开始行程:千丈岩石(锦镜池、飞雪亭看被宋真宗皇帝誉为东浙第一瀑的千丈岩)、游览总统别墅---避暑胜地妙高台,张学良第一幽禁处中旅社旧址,游雪窦寺大慈佛国弥勒道场拜未来佛

中午:镇上用餐,一定要尝尝镇上的千层饼、芋艿头和水蜜桃,他们是奉化的特产三宝。

下午:游览蒋氏故居景区,溪口的标志性建筑——武岭城门、宋美龄别墅文昌阁、蒋经国读书处小洋房、蒋氏宗祠、蒋氏故居丰镐房,蒋介石出生地玉泰盐铺、溪口博物馆、感受传统孝文化的蒋母陵园

注:此线路适合从外地过来,在溪口游玩安排的时间比较紧张的游客。

游时说明:雪窦山景区游时3小时蒋氏故居景区(武岭门、剡溪小筑、武岭学校、文昌阁、蒋氏宗祠、丰镐房、玉泰盐铺、溪口博物馆)都集中在武岭路上,以步行游玩为主或坐三轮车。游玩时间为2个小时

如何游玩奉化溪口景区

奉化溪口——雪窦山景区旅游路线:武岭门一奎阁凌霄一小洋房—蒋氏故居—玉泰盐铺一摩诃殿一蒋母墓道一御书亭一锦镜池一千丈岩瀑布一妙高台一雪窦寺一将军楠一中旅社原址一三隐潭一徐凫岩—亭下湖景点。

雪窦山景区最佳行进路线:从山上的三隐潭入口进入经过上隐潭、中隐潭、下隐潭,再到半山腰的妙高台、千丈岩。

古人风雪窦山景区,整个景区非常之大,适合自驾游的朋友

haruka雪窦山景区和蒋氏故里要仔细玩的话一天时间其实很赶,去蒋氏故里前最好了解一下蒋氏家族的历史,不然最好请一个导游,或是蹭旅行团的导游也可以,雪窦山倒不需要,只要在夏季丰水期就会看到美丽的景色,还能吃到奉化另一特产——水蜜桃。

交通

1、汽车南站中巴车5分一班。

2、坐高速大巴到溪口游客从各个城市需乘大巴到宁波汽车南站,再坐中巴车到溪口。如果始发站有到奉化的长途车也可以先到奉化汽车站,再做中巴车到溪口。

自驾车到溪口宁波:甬金高速—溪口东或宁波34省道---江拔线---溪口上海:沈海高速(跨海大桥)---宁波绕城高速---甬金高速---溪口东出口----景区杭州:杭甬高速---宁波绕城高速---甬金高速---溪口东出口----景区金华:甬金高速---溪口西出口---景区温州:甬台温高速---奉化西坞出口---奉化大成路---弥勒大道---溪口

(来源:宁波本地宝)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