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孔浦闸将改建成“防洪标准100年一遇”工程


来源:浙江新闻

7月30日,在宁波市江北区孔浦闸站,国网宁波供电甬城配网公司20余名电力职工顶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顺利完成了孔浦闸站整治改造工程10KV变配电所施工工作,为确保新建的孔浦闸站能够在汛期来临之前投入使

_D3Y60551.jpg

7月30日,在宁波市江北区孔浦闸站,国网宁波供电甬城配网公司20余名电力职工顶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顺利完成了孔浦闸站整治改造工程10KV变配电所施工工作,为确保新建的孔浦闸站能够在汛期来临之前投入使用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孔浦闸站新建工程位于江北大河甬江出口、甬江防潮堤沿线,承担着排涝、挡潮双重任务,是浙江省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宁波市防洪排涝2020专项计划。原有的孔浦闸站建成于1976年,曾是宁波市最早的大型闸门之一。但因兴建较早,且设计标准较低,缺少强排泵站,内涝期间无法强排降低内河水位,同时现有的防潮能力已不足五年一遇,根本无法满足江北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_D3Y60961.jpg

江北区农水局水利科科长彭来忠表示,为改善此类现象,缓解江北中心城区的内涝问题,对孔浦闸站进行了扩建。此次孔浦闸站新建工程包括改扩建水闸1座,新建泵站1座,设计强排流量为40立方米/秒,闸站总净宽拓宽至21米。工程等别为II等,设计防洪标准为100年一遇,排涝标准为20年一遇,24小时暴雨24小时排出不受淹。

_D3Y61901.jpg

“此次孔浦闸站电力改造工程,共新建一个开关站和一个专用配电室,共新装变压器2台总容量400KVA,环网柜11柜,高压柜16台,低压柜9台,共敷设电缆522米。新立钢管杆和13M水泥杆各一根,更换导线1500余米。”宁波甬城配网公司项目三部线路班班长沈冀雄介绍:“电线杆上施工作业的温度比地面要高5、6度,几乎都是40度以上,特别是久晒后的铁器件,隔着手套都烫手,几乎可以煮熟鸡蛋了。”记者观察到,高空作业的电力职工,在太阳直射下,不到15分钟,工作服就已经全湿透了。

今年夏季,宁波市区范围内还有10余个水闸泵站供电系统正在升级改造。包括海曙石桥头闸、应陈闸、九曲泵站等。国网宁波甬城配网公司将全力做好配套供电设施保障建设,为今年全市防汛排涝工作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