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法鼓山农禅寺再度举办“水月禅跑”


来源:凤凰网佛教

感谢路跑爱好者的期待与鼓励,法鼓山农禅寺已定于2018年11月3日再度举办“水月禅跑”,并仍保留禅坐、禅走等体验项目。禅跑将从9月9日起进行团练。农禅寺表示,禅境与禅心的无声交

往期禅跑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法鼓山文宣处)

往期禅跑现场(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法鼓山文宣处)

2018年“水月禅跑”路线(图片来源:凤凰网佛教 摄影:法鼓山文宣处)

感谢路跑爱好者的期待与鼓励,法鼓山农禅寺已定于2018年11月3日再度举办“水月禅跑”,并仍保留禅坐、禅走等体验项目。禅跑将从9月9日起进行团练。

农禅寺表示,禅境与禅心的无声交会,是“水月禅跑”独特之处。在108分钟的禅跑时间,只“身在哪里,心在哪里”,依自己的速度专注且放松地前行,对呈现在眼前的景观事物,以安然的心去静静感受,同时接受过程中的身心变化,不追求执取、不比较计较、不分别得失。

看似平凡简单却一点也不平凡,亦是禅跑的一项魅力。农禅寺说明,在跑步的过程中,一旦能落实呼吸绵密、脚步轻盈、内心沉淀等方法,此刻后的分分秒秒、点点滴滴尽是喜悦美好,这份妙趣,参与的人便能心领神会。寺方盼愿参加过禅跑的民众,都能将这份自在,回归于日常生活运用。

去年初次体验水月禅跑后,路跑好手们透过网络踊跃分享心灵满分的喜悦。LTC说,没有声嘶力竭的加油声,跟随着自己的心专注在呼吸或是跨出去的每一步,跑着跑着,身心越来越安稳。Yvonne Chang说,很有创意的路跑,不用和别人比较,不用在意成绩,完跑证书设计十分精美,法师和义工们全程的照料让人感觉温暖,真是太幸福了。

“水月禅跑”强调参与禅的生活体验,并没有信仰方面的条件限制,农禅寺欢迎18岁至70岁,能提供一年内完成10公里以上路跑证明的民众,预约报名并参与团练。超过70岁或未符合禅跑条件者,则可参加“水月禅坐”、“水月禅走”,各项活动均有法师指导八式动禅、吃饭禅,圆满全程者,寺方还将致赠纪念证书。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