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影视资讯|“调教”杨洋等一众流量明星 黎叔这次很满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电视剧《武动乾坤》开播倒计时第5天!

电视剧《武动乾坤》

开播倒计时第5天!

张黎觉得,年轻演员“对镜头有贪婪”,用惯性演戏的中老年演员更令他失望。“锤炼演技是一辈子的事,演戏没有一劳永逸的事。”

《武动乾坤》发布会

一走进《武动乾坤》的发布会现场,杨洋就径直向导演张黎走去,用力地给了一个拥抱。

像张黎这样一个执导过《大明王朝1566》《人间正道是沧桑》等口碑正剧的大导演,肯花心思调教杨洋这样的“流量”明星,这一个拥抱,尽在不言中。

昨天,电视剧《武动乾坤》在上海举行了发布会。导演张黎携主创出席,该剧将于8月7日起登陆东方卫视周播剧场。

剧播出前,人们好奇的是杨洋、张天爱、吴尊等年轻演员,在张黎的镜头下会有怎样的不同?他们能撕掉“鲜肉”、“面瘫”等标签吗?“这个真不知道。”一直敢说敢做的“黎叔”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但他们对镜头天生有贪婪。”

力挺年轻演员,“对镜头有贪婪”

导演对于一部戏至关重要,也能挖掘培养演员。比如黄晓明就在孔笙、李雪执导的《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中贡献了人生中“最不油腻”的演技。

对于《武动乾坤》来说,主演几乎都是所谓的“流量”。一向和“戏骨”们合作的张黎,会遇上麻烦吗?没想到,张黎这次对杨洋们基本持肯定态度。他觉得,“演员是这样,当他面对面坐在你面前谈剧本,眼睛对视的时候,你就能确定他是演员还是明星。”

“拍完的时候,我发现选择的所有角色都是按照专业要求完成的,且完成得非常好。”张黎说,杨洋有强烈的、想演好戏的心,“他、张天爱还有吴尊,身上都有一种对镜头的贪婪,你的镜头只要支在这儿,他们永远不知疲倦,再来一次,再来一次。”这种资质,在他看来是天生的,就像饕餮之徒,看见吃,眼睛就放光。

为了让年轻演员出状态,张黎也会使点招,因为“全世界的演员和导演之间都是斗智斗勇的。有时候要‘坑蒙拐骗’,欺骗他,呵护他,或者严厉对他。”

吐槽“惯性”演戏,资深也要回炉

最近网上对“流量”的批评很多,某些年轻演员轧戏、大量用替身等不敬业行为也破坏了行业的生态。但遇上张黎,谁敢?杨洋说但凡开拍前一天,就是死活睡不着,做梦也在拍戏,还会把自己蹬醒。压力大啊!

张黎认为,“演员做得多好,都是他应该的”,“第一,你是吃这碗饭的,第二你在组里的待遇是最高的,不管有名、没名,年纪大的,年纪小的,演员真的是含在口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

本以为杨洋等年轻演员是这次采访的焦点,没想到,张黎却不点名地批评起剧中的中老年演员来。

“这次要说有什么感到遗憾的,就是中老年演员让我特别失望。为什么呢?就是他们的那种不学习,一个新的题材拿来以后,还是用惯性在演戏。而且怎么说都没有用,油盐不进你知道吗?气得我想大嘴巴抽他。”虽然现场张黎并没有具体点出演员的名字,但他说,“锤炼演技是一辈子的事,演戏没有一劳永逸的事。”

作为暑期档备受期待的大剧,《武动乾坤》中正剧大导演和年轻明星的合作是否能够出效果?等待观众们的检验。

(信息来源:象山影视城)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