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出现“爱心冰箱”,免费为高温下的一线劳动送清凉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期,我市高温持续。今天(8月6日)中午,宁波街头出现“爱心冰箱”。在中山东路金光百货楼下,一处“城管义工便民服务点”亭子前有一台贴有“免费

近期,我市高温持续。今天(8月6日)中午,宁波街头出现“爱心冰箱”。在中山东路金光百货楼下,一处“城管义工便民服务点”亭子前有一台贴有“免费为高温下的一线劳动者送清凉”字样的爱心冰箱。“爱心冰箱”里面摆放着矿泉水等饮品。来来往往的行人走过,纷纷投来关注的目光。

我们发现,“爱心冰箱”上还有城管义工标志。随后我们走进“城管义工便民服务点”从正在服务的城管义工鲍鸣效那里获悉,这台冰箱是今天由爱心企业送来的。

我们联系到市城管义工协会专职副秘书长陈泽州,得知在我市中心城区共有“爱心冰箱”5台,都是市城管义工协会发起,爱心企业捐赠,今天起陆续摆放到各个点位。其中有3台冰箱布置在中山东路金光百货、樱花公园、中山东路和沧海路交叉口附近,另外2台摆放在翠柏一里公厕附属房、联南公厕附属房。 随后,我们还联系到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徐谟开说,“爱心冰箱”是宁波城市文明的体现。截止目前,宁波市已建成“城管便民服务点”80处,主要设置在人流量较大的公园、执法岗亭、自来水营业大厅等地,常态化提供指路等便民咨询、便民茶水、便民雨伞(雨衣)、便民药箱、便民工具(针线)等,方便环卫工人、执法队员等户外工作者。

2018年1月12日资料图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陆东晓介绍,全市城管部门积极联络社会各界,从2011年开始开展环卫工人“爱心驿站”建设。目前,全市已有400多家沿街单位和商户参与到“爱心驿站”活动中来,有43个公厕管理房升级为“爱心驿站”,为市民提供饮食加热服务、热水服务、药箱服务、针线包服务、充电服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服务、出行服务等服务。中心城区已有344家沿街店铺就内部卫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签约,其中292家已正式开放。

炎炎夏日,一线劳动者需要爱心送清凉。宁波街头出现的“爱心冰箱”确实是爱心之举,值得点赞、叫好!我们还了解到,近期,上海、杭州等地的街头也出现了“爱心冰箱”,尽管数量不多,但是测试出了城市大爱,测试出了城市文明。我们也要在此呼吁,当您走在宁波街头路过“爱心冰箱”时,如果您口渴了可以取用,如果您方便的话,可以尽献绵薄爱心,力所能及地补充些饮品,用行动延续爱心,用爱心扮靓宁波。如果您愿意“文明接力”,可以拿起电话拨打宁波市城管义工爱心热线:0574——87861639。(本文图片均由 郭腾达 拍摄)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