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省委第十巡视组 巡视宁波市鄞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根据浙江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宁波市鄞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民向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

根据浙江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宁波市鄞州区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民向宁波市委常委、鄞州区委书记胡军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关于巡视工作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徐苏宾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忠民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胡军作表态发言,宁波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傅祖民参加会议,鄞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国军主持会议。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叶鹰、施锦焕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鄞州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监委主任、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鄞州区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其他副区(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副区(县)级以上离退休同志;区长助理和区政府党组成员(不含挂职干部);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区级机关有关单位党政正职,人大各工委、政协各专委会正职;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常务副职;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部分在鄞的市“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徐苏宾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把住发现问题这条生命线,抓住推动问题解决这个落脚点,不断深化政治监督。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巡视工作规划》,旨在构建起更加科学、严密、有效的巡视监督制度体系,为建设“六个浙江”、实现“两个高水平”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浙江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徐苏宾强调,省委巡视组将认真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深入检查被巡视党组织“两个维护”、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部署情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党规党纪执行情况、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以及十三届浙江省委巡视整改落实等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王忠民强调,按照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的部署要求,本轮巡视要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督促全省各级党组织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鄞州区要以巡视为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既要主动、真心接受监督,又要增强党性、改进工作。做到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不断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拧紧管党治党责任链条,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鄞州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胡军在表态时说,要提高政治站位,这次省委巡视组对鄞州区开展巡视,是对鄞州区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建设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更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查找差距、促进工作,必须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始终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明纪律规矩,区四套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主动接受监督,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配合支持,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提供情况,始终把态度和行动体现到坚决配合巡视工作上来,确保巡视工作顺利进行;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一个一个建清单、快整改、促长效,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整改到位,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到立说立行抓整改上来;要坚持以巡促干,着眼配合巡视和改革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振奋精神、奋发有为,把巡视整改成效体现到推动高质量发展领跑领先上来,不断续写深入践行“八八战略”的鄞州新篇章。

动员会后,召开了区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鄞州区委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鄞州区工作一个多月。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4-88476793(受理电话时间:8月6日至9月28日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00);设二个巡视联系信箱,一个在鄞州区行政中心二楼大厅西北侧(没有监控),另一个为邮政联系信箱:宁波邮政第223号专用信箱,邮编:315100;并开通电子邮箱:swxsz10@zjsjw.gov.cn。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鄞州区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