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我区今起推出结对帮扶和龙延吉贫困学生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农办、区妇联、区教育局、鄞州日报社等部门,联合周秀芳爱心工作室、善园共同发起结对帮扶吉林省和龙、延吉贫困学生活动。128名贫困学生期待您伸出援手,让他们的求学之路多一

今天,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农办、区妇联、区教育局、鄞州日报社等部门,联合周秀芳爱心工作室、善园共同发起结对帮扶吉林省和龙、延吉贫困学生活动。128名贫困学生期待您伸出援手,让他们的求学之路多一份温暖,多一份向前的力量。

128名贫困学生中,100名来自和龙,28名来自延吉,均为当地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经两地脱贫办、发改局、教育局等部门审核。他们家庭贫困,生活艰难,甚至无法继续自己的求学之路。但是他们都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努力学习,不放弃不退缩。“奶奶一个人养育我长大,很辛苦,我想要继续学习,把书读好,让奶奶看到我上大学的样子。”现就读于和龙市光明小学的贫困学生周同学说。

这些名单由前不久赴和龙、延吉的鄞州爱心帮扶团带来。7月29日至8月1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农办等部门及鄞州日报等新闻媒体记者组成的爱心帮扶团赴和龙、延吉帮扶,同行的还有“支教奶奶”周秀芳。在走访慰问贫困学生的基础上,周秀芳爱心驿站在和龙市正式成立。“我要把爱心带到这边来,帮助这里的孩子。”在成立仪式上,周秀芳说。

按计划,爱心驿站将充分利用周秀芳老师的社会影响力,将鄞州社会各界的帮扶资源有效整合、优化配置,推动爱心力量向对口地区集聚,帮助一批社会帮扶项目落地实施。

在之后的助学帮扶认领签约仪式上,和龙方面将100名助学对象名册交由鄞州方签约认领。爱心帮扶团同时带回了28名延吉贫困学生名单。这次推出的结对助学活动既是爱心帮扶的具体落实,也是“支教奶奶”周秀芳爱心品牌的继续打造。

“哪里需要帮助,我们就要伸出援手。”周秀芳说,从贵州、湖南到海南,现在再到吉林,她也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爱心人士来帮助这些需要帮助的人。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