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上半年我区实现保费收入40亿元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记者昨天从区金融办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保费收入40.29亿元,同比增长14.39%,实现税收18141万元,同比增长11.1%。今年上半年,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

记者昨天从区金融办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实现保费收入40.29亿元,同比增长14.39%,实现税收18141万元,同比增长11.1%。

今年上半年,我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加快推进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的部署和要求,以建设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的示范区、宁波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的核心区为目标,突出推进保险科技产业园建设、保险机构招商和保险创新三大重点工作。

我区继续筑巢引凤,把保险科技产业园作为鄞州保险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新增长点来抓,全面完成保险科技产业园配套设施建设。6月8日,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正式开园。目前,该产业园已经集聚20余家企业,其中宁波华保、云透物联、保橙数据、海纳保险4家企业已经入场办公;宁波保融等已经装修完毕,等待人员入驻;保宝侠健康管理、天津中策等正在装修中。

我区强化政策引导,力求招商引资出实效。上半年,我区出台《宁波国家保险创新产业园建设核心区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确定了受益对象、奖励和兑现流程和各项申请资料,规范引进保险机构的开办奖励、办公用房补贴等申报手续。我区组织小分队到深圳、上海、杭州等地上门招商,强化与重点客户的沟通联系。通过努力,上半年全区共引进各类保险机构12家,共计注册资金9000万元,其中保险支公司1家、保险中介机构4家、保险科技机构4家、保险投资企业3家。

上半年,我区着力保险创新,深入推进服务经济转型升级、社会治理完善、促进民生保障等方面的保险创新,持续实施“精准帮扶”综合保险、建筑工程综合保险、创新创业人才保障保险、电梯综合保险、安全生产保险、小微企业财产保险、城乡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等保险创新项目。

如由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承保的精准帮扶综合保险项目,惠及全区低保3323户、低保边缘1500户、孤儿25人和困境儿童262人,为全区贫困家庭提供风险保障13.87亿元,有力解决贫困人群面临的因学致贫、因灾致贫、因病致贫、因责致贫等困难。今年5月,鄞州在全市率先试水农产品安全“保险+服务”模式,保险公司为4家龙头涉农企业(合作社)分别提供250万元至700万元的风险保障。

同时,我区进一步推进原有保险创新产品扩面提质。在电梯安全综合保险方面,上半年新增451台电梯参保,全区已承保电梯1596台,覆盖54个小区,为数十万居民的出行安全提供保障。在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方面,上半年共在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投保26家企业,一般工商贸企业共投保81家,覆盖人数1.16万人。在政策性小微企业财产保险方面,今年对项目的方案进行了优化调整,企业水灾起赔线从往年的平均水位线30厘米降至20厘米;火灾、爆炸、雷击等其他保险事故最高赔付额从往年的10万元提高到40万元,全区共有758家企业进行投保。

上半年,全区保险公司累计赔付14.83亿元,同比增长28.51%,保险的作用得以进一步发挥。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