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区财政今年拨1500万元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位于五乡镇的宁波红杉树电器有限公司日前进入我区今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昨天,该公司收到了5万元的财政补助。像“红杉树”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第一批共有114家,区财政

位于五乡镇的宁波红杉树电器有限公司日前进入我区今年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昨天,该公司收到了5万元的财政补助。

像“红杉树”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企业第一批共有114家,区财政已下拨补助资金570万元。

今年,区财政安排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资金1500万元,专项用于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和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高鄞州区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加快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实施。

为造就更多的高新技术企业,日前,我区出台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建设及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进入培育库企业给予的10万元补助,分两次拨付,入库当年给予5万元补助,培育期内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再给予5万元补助。当年出库的可同时享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当年20万元的奖励政策。

区财政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奖励资金的设立,一方面进一步提高企业的积极性,推动面广量大的中小企业向高成长、新模式与新业态转型,加速成长为行业有影响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另一方面强化了企业研发创新能力的提升,充分发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作用,推动企业成为创新活动主体。

今年上半年,我区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87.92亿元,同比增长4.3%,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区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由上年同期51.9%升至63.7%。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