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车站全部封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早上,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南部商务区站基坑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3号线一期工程13个新建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开始全面进入机电施工阶段。争分夺秒建设记者了解到,南部商务区站位于南部商务区中心地段,沿天

昨天早上,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南部商务区站基坑顺利封顶,这也标志着3号线一期工程13个新建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开始全面进入机电施工阶段。

争分夺秒建设

记者了解到,南部商务区站位于南部商务区中心地段,沿天童南路敷设,中段横跨泰康中路,北段与南部商务区地下通道相接,南段与南部商务区景观桥重叠,是3号线一期工程中最长的车站,全长484.6米,设6个出入口和2个风亭。车站工程施工面临周边环境复杂、技术难点多、车站规模大等多项制约因素,是3号线一期工程的控制性工程。

为实现3号线一期工程2019年底通车试运营的大目标,宁波轨道交通建设者争分夺秒全力抢建设,连春节期间都保证施工节奏,将南部商务区站分南、北、中三段基坑实施。目前,项目克服了各种不利因素,比计划提前1个月顺利封顶。

为保障3号线按期通车运营,基坑尚未封顶之前施工单位就科学筹谋,展开交叉作业,将后续机电、铺轨工程提上施工日程。

攻坚克难推进

在南部商务区站施工期间,面临多项技术难点制约。如车站中段基坑施工时,受泰康中路交通导改及横跨中段基坑的10千伏电缆制约严重。最后,经各方研究对受电缆影响的地连墙采用一幅地墙钢筋笼分两笼下放、基坑开挖期间对电缆进行悬吊保护等创新举措,使工程顺利推进。

不单南部商务区站,其他车站亦攻克了多只“拦路虎”。如明楼站房屋拆迁、儿童公园站征地及绿化迁移、锦寓路站保护性封道施工、句章路站及高塘桥站农保田征用等,无不凝聚着各方轨道人的努力和心血,最终才实现3号线一期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的大目标。

据悉,宁波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为南北向骨干线。主要经过鄞州新城区、中兴路,下穿甬江后止于江北区庄桥机场前,线路全长约16.73公里,设站15座。其中大通桥站和樱花公园站在第一轮建设中已完成,其余13座车站为新建车站。3号线一期计划2019年底通车试运营,建成后将成为宁波城市南北向的主要客流走廊。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