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精细管理精准执法助力城区环境综合治理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早晨,城区20条主要道路“路长”开始了每周一次的例行巡查。检查内容包括环境卫生保洁、城市序化管控、设施维护管理等,基本涵盖城市环境治理的方方面面。按照《“鄞领城

昨天早晨,城区20条主要道路“路长”开始了每周一次的例行巡查。检查内容包括环境卫生保洁、城市序化管控、设施维护管理等,基本涵盖城市环境治理的方方面面。

按照《“鄞领城事”城市管理精细化长效机制方案》《落实“六大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来相继建立环境卫生、市政设施、园林绿化、城区内河、建筑工地、街面保序、闲置地块七个方面几十项工作任务清单,通过精细管理和精准执法,助力城区环境综合治理。截至目前,累计处置环境问题16.7万件,完成“两路两侧”问题点整治665处、“桥头跳”整治51处、补绿复绿50万平方米。

针对城市管理“管什么”“怎样管”的疑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开始,全域推行高标准管养,以中山东路、东部新城核心区和南部新城核心区“一路两核”城市管理示范区为标杆,不断提高市政、园林、环卫、内河、排水等行业的养护标准,有效解答了“管什么”的问题。目前,由该局负责管理养护的城市车行道长285公里、人行道面积196万平方米、桥梁343座、城区内河140条(面积486万平方米)、城区雨污水管网长638公里、公共绿地面积458万平方米,基本实现城市设施管理“百分百”全覆盖、零死角。

打造精细化城市管理体系,引入智能化手段是有力支撑。目前,智能化管理已普遍融入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之中。针对建筑工地道口污染问题多发、建筑垃圾运输车车容不洁等久治难愈的问题,该局启动实施了建筑工地智能化监管,依托视频监控设备,打造建筑工地规范化管理的“第三只眼”。所有安装在建筑工地内的监控探头均接入区智慧城管平台,方便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操作控制系统实时传回的画面,准确掌握建筑工地是否规范作业、道口是否干净清爽、施工人员是否规范排水、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是否冲洗干净等信息,为后续执法查处提供客观详实的证据。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