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钟公庙全域范围清理无证临时建筑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看着文启路边上被清空整理得干干净净的场地,钟公庙街道城建办负责人舒了一口气,他说,经过反复论证,街道最终决定在这里设置花坛,种上一些小绿植,防止出现倾倒垃圾现象。文启路位于钟公庙街道亨润工业区西

昨天,看着文启路边上被清空整理得干干净净的场地,钟公庙街道城建办负责人舒了一口气,他说,经过反复论证,街道最终决定在这里设置花坛,种上一些小绿植,防止出现倾倒垃圾现象。

文启路位于钟公庙街道亨润工业区西侧,长期以来,这里存在着一批临时建筑,一些钢棚被隔成一间间用于出租开店。由于店铺门口散乱停放着三轮车、电动车等障碍物,影响了道路的有序通行。此外,由于文启路周边有一些临时过渡房、待拆迁厂房,居民小区不多,因此,这里很容易成为卫生死角,常常可见路面污水横流、垃圾成堆,“脏乱差”现象得不到彻底有效的根治。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以及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深入,目前,钟公庙街道正在全域范围内逐步清理一批破旧、杂乱的无证临时建筑。文启路东侧这批临时建筑总面积约1300平方米,今年5月街道进行了初步整治,6月对所有经营户发放了自行搬离通知书。7月,随着经营户的陆续搬离,街道依次进行了拆除,月底顺利整顿一空。临时建筑拆除后,途经文启路的司机感到视野开阔了,东侧无序停放的非机动车少了,卫生状况改善了,整体环境提升了不少。街道根据其实际情况,计划设置固定花坛,种上一些小绿植,并加强后期的日常巡查。

接下来,钟公庙街道还将清理一批历史遗留的无证建筑,通过复绿等形式,破除“脏乱差”老大难问题,使区域环境变得更加整洁美观,推动城市品质提档。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