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铆足干劲,力除顽疾!海曙城管助力老旧小区焕新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石碶街道:对违建坚决说”不”8月7日,在海曙区石碶街道商贸路上,四、五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用铁锤捶打雨棚、铁皮,另一名工人在不远处操作机械卡车。“这里原本是两

石碶街道:对违建坚决说”不”

8月7日,在海曙区石碶街道商贸路上,四、五名头戴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正在用铁锤捶打雨棚、铁皮,另一名工人在不远处操作机械卡车。“这里原本是两家餐饮店,由于就在东方苑小区门口,严重的噪声和油烟污染对小区居民造成不小的困扰,接到举报和投诉后,我们经过现场核查确认,此次集中对该地进行拆除整治。”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石碶中队的执法队员队员黄波向我们介绍说。

(石碶中队队员黄波指挥工人进行拆除违建)

商贸路,是石碶中队今年小城镇环境综合专项整治的第四个重点主要路段,许多建材经营户安居于此,跨门占道、乱堆放、乱搭建等乱象严重,既侵占了公共空间,又损坏了公共利益。位于商贸路两边的东方苑、汽运小区均属于老旧小区,外观看起来本就斑驳不堪,周边的违章重重、乱象横生使得小区面貌显得愈加脏乱差。经此次专项整治,小区周边环境得到有效改善,附近居民、商家纷纷表示支持。

“之前小区门口很拥挤,现在拆了之后,小区周边通道顺畅多了,小区停车问题也能因此得到解决。”王先生告诉我们,他对政府的这一举措表示十分满意。

(商贸路拆改前与拆改后对比)

店家崔女士也表示:“统一拆除整治对小区面貌环境各方面来说都是好的,虽然生意暂时做不了,但我们还是愿意理解配合的。”

周边餐饮店店主表示理解愿意配合

据悉,此次行动共计拆除违章棚屋近20间,约300平方米。下一步会通过统一标准进行店招、改造、雨棚规范、跨门栅道经营整改,达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考核要求,预计在一周时间里完成此次拆除整改工作。

(违建拆除现场)

据石碶中队副队长周昌主介绍,从7月份开始,该中队就将重点放在治违拆违上,先后对214省道、华盛菜场周边、塘西新村周边、建庄菜场、万达路沿路沿街等地开展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的环境综合专项整治工作,目前拆除面积总计5000多平方米。通过对这些违建、占道等顽疾的重拳整治,辖区内的面貌和环境都已经得到了有效改善。

高塘新村:59户违章雨棚成功拆除

在这场环境整治攻坚克难的战役中,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高标准严要求,铆足干劲,力除顽疾,在环境整治中取得的效果有目共睹。日前,位于高塘新村的59户违章雨棚也被成功拆除。 

(高塘新村老小区内违章搭建的雨棚)

据悉,该小区住户违章搭建现象频发,塑料雨棚大小、颜色不一,下面还晒着被褥、衣物等,严重影响小区环境。此外,还存在圈地种菜、毁坏绿化等乱象,不仅影响了小区市貌,给周围居民和过往行人的出行造成不便,成了小区物业管理难以根治的“顽疾”。

“我们队员对所有违章住户一一进行沟通,道明搭建违规雨棚的危害性和存在的安全隐患。不少住户纷纷表示能够理解,予以支持配合拆除工作。”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西门中队相关负责人说。  

(违章拆除雨棚现场)

海曙:全力攻坚强化城市精细管理

今年以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围绕海曙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老小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从推进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规范垃圾有序清运、维持小区公共秩序等方面展开工作,确保居民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小区环境秩序得到提升。

(各小区内已设置大件垃圾收集点)

一方面,该局联合社区、物业等多方力量,建立小区生活垃圾以及零星建筑垃圾的清运备案制度,通过深入了解居民装修需求,掌握垃圾产生和处理情况,杜绝乱堆乱放行为,实现动态管理。同时,在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居民法律意识和文明素质的基础上,集中执法力量,设卡蹲点零星建筑垃圾乱倾倒行为高发区域,对违法运输倾倒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查处违法垃圾存放点现场)

另一方面,严控小区新增违建,通过落实违章建筑联动管理机制,从源头抓起,严管严控小区违法搭建行为,坚决遏制违章建筑多发势头,并通过依法采取“四停”举措倒逼当事人自行整改,保持对新增违建的“零容忍”,开展“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环境综合整治。整治行动累计清理堆放垃圾和拆除物5140吨,整治“蓝色屋面(立面)”1.57万平方米,拆除违法广告2.25万平方米。

接下来,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将对违章搭建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责任抓落实,错时巡查,严防乱象“回潮”,帮助老旧小区真正摆脱“旧疾”,重焕新颜,为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