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创业好手云集宁波 15个智能制造项目本月底将一决高下


来源:浙江新闻

8月7日,由宁波人民市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北区人民政府、鄞州银行、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协办的2018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复赛成功举办。据介绍,自5月21日启动以

大赛.jpg

8月7日,由宁波人民市政府主办,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江北区人民政府、鄞州银行、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协办的2018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智能制造行业赛复赛成功举办。

据介绍,自5月21日启动以来,2018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聚焦智能制造、数字文化创意和E生活三大行业,先后奔赴徐州、合肥、成都、重庆、北京、西安、珠海、厦门、上海、苏州、杭州、福州、武汉、哈尔滨、深圳15个城市举办赛事,吸引全国优质青年大学生创业项目来甬落地发展。截至目前,已有85个项目落地宁波,其中27个智能制造类项目进入行业复赛。

复赛由资深投资人、国家级众创空间创办人、就业创业工作主管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进入复赛的27个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评委们从市场的角度出发,围绕“产品技术”、“商业模式”、“行业市场”、“团队背景”等多个维度对项目进行评比,现场讨论激烈,也有不少优质项目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来自科发资本的陈焉表示:“这次入选复赛的不少项目切入点很好,既有贴近生活应用的,也有代表未来行业发展趋势的,几个特别优秀的项目下一步会跟进关注,有机会的话也会考虑投资。”

大赛2.jpg

经过专家们的评审,优杯、沃弗永磁传动、粉末冶金钛合金紧固件、维卡智能、高熵合金粉末产业化项目、儿童健康智能机器人及智能云平台项目、汽车设计+3D打印、随打印、万图拍、骨传导应用技术、“AI+个性化”智能测评、益农净水、新型低钠健康营养咸味剂产业化、能智科技、云测等15个优质项目从评审中脱颖而出,将进入8月29日举行的决赛,参赛选手们还将于8月28日参加在云创小镇举行的创业特训营。

记者了解到,2016年以来,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已连续举办3届,大赛规模和质量逐年提升,“以赛带引”的漏斗机制也不断完善,其中很多优质项目都与宁波的产业结构相契合。

为了更好得服务落地项目,从去年底开始,江北区以大赛的优秀项目和高端人才为基础,推动建设了宁波市首个以智能以泛智能经济为主题的创业孵化器,依托当地的制造业基础,打造投资融资、创业咨询、商业对接为一体的创业服务体系。目前孵化器已吸引项目落地30余个,园区预计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园。

大赛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如今,中国宁波青年大学生创业大赛创业已经成为宁波市推动大学生创业,吸引大学生人才的重要抓手,对进一步提升宁波市创业创新生态圈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随着大赛的持续深入推进,带动了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大学生创业创新工作中,通过市场化的手段和渠道,帮助创业大学生梳理商业模式,对接产业资源,甚至直接参与资本投资,进一步发挥了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为宁波经济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助推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