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管人为潘火高架桥“打预防针”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在医疗领域有“治未病”的概念,而这一理念,体现在我们的城市桥梁的管理养护中,就是“预防性养护”。最近,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便对辖区潘火高架桥治起了

在医疗领域有“治未病”的概念,而这一理念,体现在我们的城市桥梁的管理养护中,就是“预防性养护”。最近,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处便对辖区潘火高架桥治起了“未病”。

凤凰网宁波从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潘火高架桥建成于2013年,是福明路与南外环高架的重要节点,交通流量非常大,经过5年多的运营,沥青受到环境作用产生老化,为改善路面沥青老化程度,延长道路使用寿命,该局市政处桥梁养护单位现采用超薄耐磨抗滑罩面技术对沥青路面进行预防性养护,为潘火高架桥主桥面“打上预防针”。

所谓的预防性养护技术理念的提出是对养护理念的革新,把养护工作者的思维从路面发生结构性破坏再去维修的被动状态,转变到了在路面出现损坏之前就积极采取措施的主动状态,以此延长路面的寿命,减少养护维修费用。

预防性养护是一种主动的养护方式,即未出现破损就养护,尽管事前需要进行人力物力的投入,但从道路的寿命周期核算,要比等到道路无法正常使用时进行大规模修复划算的多。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