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爱心冰箱”点位扩展至13个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高温下作业的一线劳动者免费提供矿泉水和饮料!投放四天来,宁波街头的“爱心冰箱”行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少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

为高温下作业的一线劳动者免费提供矿泉水和饮料!投放四天来,宁波街头的“爱心冰箱”行动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不少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加入了这场“爱心接力”。截止今天,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已受赠冰箱15台、爱心饮品3万多瓶,点位扩展至13个,均有人负责养护。

13个“爱心冰箱”具体点位为:金光中心、中山路与东胜路交叉口、中山路樱花公园、中山路与沧海路交叉口西南、鄞州区中萃路132号项御车饰、鄞州区甬港南路160号江东供水点、鄞州区新河路348号市自来水公司、鄞州区锦寓路928号鄞州供水营业厅、鄞州区苍松路478号海曙供水营业厅、江北区宁慈东路399号江北供水营业厅、镇明路城管驿站、翠柏一里公厕附属房、联南公厕附属房。 

8月9日上午9点多,宁波市中山东路樱花公园城管便民服务点,宁波乐清商会会长李丰年向位于该处的“爱心冰箱”捐献了价值1000余元的饮品和一台冰箱。同一时间,宁波格调公司的负责人汪飞也通过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认领了一处“爱心冰箱”今年夏季的饮品供应。

8月9日下午16:00点多,在宁波市中山东路樱花公园附近的城管便民服务点,一位中年男子搬了一箱水放进“爱心冰箱”。

8月8日下午,宁波贵州商会的负责人看到报道后,8月9日也通过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捐献了价值1000元的饮品......

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介绍,近期国内不少城市街头也出现了“爱心冰箱”,和这些地方不同,宁波的“爱心冰箱”行动是由城管义工协会发起的众筹行动,鼓励爱心市民和爱心企业参与,依托于城管便民服务点,8月7日第一批推出了5台冰箱,均由爱心企业捐赠,分别放在5个城管便民服务点。

这一暖心举动迅速刷屏宁波人的朋友圈,因为人人可以参与众筹,调动了宁波这座大爱之城的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冰箱和冰箱内的饮品得到源源不断的补充。

“我也没多想,就是觉得高温天这个爱心冰箱很好的,刚好我们家有个冰箱空着,我想冰箱空着也是空着,不如拿出来给有需要的人,能够发挥它更大的价值。”捐冰箱的杨先生说。

其实,“爱心冰箱”仅仅是宁波城管便民服务点的一小部分服务内容,在已建成的80个服务点中,市民还能享受到饮食加热、手机充电、便民药箱、针线包等服务。

“现在,每天依然不断有市民、企业在拨打宁波市城管义工爱心热线:0574—87861639,要求加入行动,宁波常山商会、宁波贵州商会、宁波市乐清商会等也都在会员企业中发出号召并得到积极响应。”徐谟开表示,今后,如果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爱心冰箱”会向更多服务点不断铺开。宁波常山商会在会员中发起了“这个三伏天,每人每天向“爱心冰箱”认捐一瓶水”的倡议,在会长方小苹女士带头捐赠价值1000元饮用水下,短短两小时,就有60多位会员积极响应,其中两位会员还认领了“爱心冰箱”今年夏季的饮用水。

我们还遇到在中山路巡查的城管执法人员,其上衣湿透了。我们告知其可以从“爱心冰箱”取水喝时,该执法人员表示:“让环卫工人多喝些水,就不去取了。”“我们每天在太阳下晒,跑来跑去要喝很多水,但不一定有时间去加水,现在不仅喝水方便多了,还能喝上冰镇的饮料,真是太好了。”从中山东路樱花公园城管便民服务点的“爱心冰箱”取出一瓶冰镇矿泉水,美团骑手郭劲松喝了一大口说,宁波对户外劳动者的这种关爱让他觉得很贴心。

有一位家长来电,家里小朋友要加入城管义工,要去金光点的”爱心冰箱”志愿服务一周。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