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十五届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在余姚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由余姚市人民政府、世界精武联谊会主办,余姚市体育局、余姚市精武体育会承办的2018年第十五届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于2018年8月8日至13日,在余姚市四明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

第十五届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现场

由余姚市人民政府、世界精武联谊会主办,余姚市体育局、余姚市精武体育会承办的2018年第十五届世界精武武术文化大会,于2018年8月8日至13日,在余姚市四明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成岳冲,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许亚南等领导嘉宾出席大会。

中共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潘银浩致欢迎词

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34支队伍的466名精武会员报名参加本届大赛。其中,国外团队有美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瑞士、波兰、希腊、南非、俄罗斯、巴西、马来西亚、新加坡、新西兰、澳大利亚、日本等15个国家的204个精武会员参加;国内有香港、上海、天津、广东佛山、深圳、南京建邺、江苏仪征、河北保定、山东滨州、陕西宝鸡、浙江海盐和余姚精武会等262名会员参加。

运动员宣誓

大赛设有精武传统套路比赛、中国武术传统套路、国际武术竞赛套路、个人或集体表演项目等武术比赛,另外还有中国象棋、书法、绘画比赛。共计在253个项目中展开角逐。大赛邀请原上海体院教授、上海精武总会总教练、中华武术九段、著名武术家王培锟担任总裁判长。

余姚市泗门镇舞狮队舞狮表演

大赛期间,将召开世界精武联谊会执委会会议,来自全球6个国家的7个执委会成员精武会,进行联谊会各项工作进行磋商。召开世界精武联谊会会长联席会议,投票选举下届比赛举办地及承办单位,今年又是联谊会执委会换届选举年,会上安排参选单位陈述报告,投票选举9家协会为新的执委会成员单位。

武术表演

本届大赛适逢首个“世界武术日”,除了安排盛大开幕式及文艺体育表演外,大赛组委会还邀请了世界武术联合会官员到会,出席首个世界武术日活动启动仪式。同时,在余姚城区,余姚龙泉山西麓文化广场,将隆重举行“庆祝首个世界武术日活动暨第十个全民健身日广场武术展演”,活动邀请世界精武联谊会秘书长薛海荣,联谊会执委马来西亚怡宝精武会长、拿督黄保生局绅,德国、波兰等国精武会长出席。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