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控制近视发展 大直径光学区MCT更得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世卫组织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我国近视人数已越6亿,其中以大中小学近视发生率最高,分别为86.26%、83.28%、46.71%,超高近视发生率下的近视控制问题刻不容缓!近视为什么要控制并延缓发展速度?

据世卫组织最新研究报告显示,我国近视人数已越6亿,其中以大中小学近视发生率最高,分别为86.26%、83.28%、46.71%,超高近视发生率下的近视控制问题刻不容缓!

近视为什么要控制并延缓发展速度?眼科专家们对近视的态度为何总是控制发展是第一要务,而不是简单的戴副框架镜恢复视力清晰?因为近视可由轻度发展至中度,甚至高度近视,而高度近视发生视网膜脱离、裂孔、变性,高眼压、青光眼、白内障等致盲眼病的几率远高普通人群!

近视如何控制?绝对不是一副框架镜说了算!越早近视,越不能轻易配戴框架镜了事!因为框架镜控制近视能力微乎其微!从青少年儿童眼睛还在发育的角度来说,手术矫正近视也是不可取的!非手术进行近视控制并恢复视力清晰的在眼视光学领域一直是首推角膜塑形镜,其中以全数字化角膜再成形技术MCT(简称MCT技术)为典范,MCT技术诞生了新专利:一种大直径光学区角膜塑形镜于2018年6月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在近视后,去眼视光学单位寻找控制方法,眼科医生未必会给你直接推荐角膜塑形镜,还有渐进多焦镜、周边离焦镜等都是应对近视的方式,只是这些应对近视的方法有何不同,又有哪些局限或优势呢?这你应该知道!

渐进多焦镜是有框架的,它是在镜片上做到近视度数从上方到下方逐渐减少,使配戴者在看远距离、近距离物体时采用不同的度数,从而达到放松调节的目的。其次渐进多焦镜对内隐斜近视作用明显,而90%—95%以上青少年近视都处在外隐斜状态,因此渐进多焦镜对近视增长的抑制并无特别明显作用!

周边离焦镜可使视网膜周边的远视离焦变为近视性离焦,从而抑制眼轴增长,达到控制近视度数增长的目的!但因为周边离焦框架镜中的周边离焦作用在眼球上,眼球运动会一定程度上影响矫正效果!

MCT技术由数字化订制MCT镜片来实现对视力的恢复和近视的控制!镜片通过借助上眼脸的作用从前部反向直接阻止眼轴增长,同时修正眼角膜弧度,防止角膜向前凸,使角膜更扁平,从而降低眼睛的近视度数,恢复视力清晰。此外,MCT镜片还可轻微抬高周边角膜,开大前房角,使房水回流加快,保证房水的循环通畅,一定程度上降低眼内压,眼内压降低后,压迫视神经的情况就能迅速得到缓解,高眼压,青光眼等并发症的发生概率也会随之降低!

最值得关注的是,MCT技术不断创新精神诞生了大直径光学区角膜塑形镜!这种大直径光学区角膜塑形镜比起普通角膜塑形镜又有哪些优势呢?

大直径光学区角膜塑形镜因其比普通角膜塑形镜直径更大,相较于普通角膜塑形镜周边离焦效果更好,控制近视发展能力更强!

MCT技术不遗余力的创新,不仅是为服务视力不良人群,更是为了助力于防盲治盲公益事业长远发展。面对居高不下的近视发生率,唯有更多像MCT技术一样有效的近视控制手段才能让更多人避免患上高度近视,消除潜在的失明威胁!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