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超还是“英糙”?学瓜迪奥拉的传控,结局可能是降级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11日凌晨,新赛季英超就要开打,欧洲五大联赛也就此拉开大幕。

8月11日凌晨,新赛季英超就要开打,欧洲五大联赛也就此拉开大幕。

战斗开始之前,英国媒体BBC做了一次前瞻,用大数据为即将到来的赛季做了一番分析。

从数据来看,想要在竞争激烈的英超站稳脚跟,控球和传球成功率并不是必备的因素,唯有硬朗的防守方能让球队立于不败之地。

德布劳内和瓜迪奥拉能否再创神奇? 东方IC 资料

传控不行,一样能留下

瓜迪奥拉的传控足球为英超带来一股新风,但无疑不是每支球队都能踢得像曼城。

对于那些想要保持住英超席位的中下游球队来说,传控的精确度,并不是他们保证生存的必需品。

数据显示,从2009-2010赛季开始,至今的9个英超赛季,联赛中传球成功率最低的球队最后都没有降级。

传球成功率低?你不会降级的。

而更显眼的例子则是在2006-2007赛季。那一年沃特福德队的传球成功率只有可怜的57%,但结果,他们以超过保级区10分的优势高枕无忧。

球迷常常把英超调侃为“英糙”,看来确实情有可原。相比流水般的传控,硬朗的防守才是更吃得开的法宝。

甚至对比起来,连球队的进攻火力也显得不是那么重要。

上个赛季,哈德斯菲尔德排名第16位成功保级,但他们在38场比赛中只打进28粒进球,追平了英超历史未降级球队的进球数最低纪录。

而他们21场比赛未进球还保级的“壮举”,同样创造了英超的新历史。

英超红牌数据逐步下降。

红牌数下降,继续拒绝VAR

对于英超的成见,除了技术粗糙这一条外,另一条就是身体对抗激烈。

但是上个赛季,却是自1993-1994赛季以来,第一次英超整赛季的红牌数量在40张以下,而且要考虑到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一般只有非常严重的犯规才会被出示红牌。

和曾经相比,如今的足球裁判整体水平有了一定提升,球员的暴力犯规也有所收敛。而从俄罗斯世界杯的情况来开,引入VAR(视频助理裁判)技术也有利于降低球员暴力犯规的数量。

俄罗斯世界杯期间,因为严重暴力犯规而被出示红牌的球员数量是0,不过在英超看来,他们并不准备引进这项有可能减少球场犯规的技术。

在英超官方表示,一名优秀的裁判不能够依赖视频技术。而《卫报》等英国媒体也认为,以节奏快速著称的英超可能会担心VAR影响比赛流畅度,是否使用这项新技术,还需进一步观察。

利物浦花了7250万欧元拿下阿利松。视觉中国资料

门将也要会传球

相比从前,现在对英超门将要求可要高多了。

15年前,英超门将的整体传球成功率只有不到43%,但在上个赛季,这一数据已经蹿升到了54%。

其中的佼佼者,就是在瓜迪奥拉手下效力的巴西门将埃德森,他高达85%的传球成功率,甚至和曼联中场博格巴的数据不相上下。

2005-2006赛季,门将布拉德·琼斯的传球成功率甚至不到25%,而现在,已经几乎不会再有球队会接受门将这样的表现了。

门将传球成功率逐步上升。

从数据来看,从2003-2004赛季到现在,英超门将的整体传球成功率稳步上升,刚刚过去的2017-2018赛季达到了最高值。

这个夏窗,利物浦7250万欧元买来巴西国门阿利松,切尔西又砸下8000万欧元买来凯帕,两笔交易先后刷新了足坛的门将转会费纪录。

新赛季英超,门将必将成为被关注的焦点之一,而他们的表现也将直接决定球队的成绩。

凯恩的尴尬8月数据。

凯恩能否8月进球,助攻纪录能否打破?

作为2015-2016赛季以及2016-2017赛季的英超金靴,热刺前锋哈里·凯恩在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又收获了一座金靴奖杯。

不过有些离奇的是,至今为止,这位英格兰头号中锋还从来没有在8月份中收获过英超进球。此前,他在英超几年间的8月赛季一共44次射门,但依旧颗粒无收。

当然,以凯恩目前的状态和能力,即便8月不“开胡”,他的进球效率依然可怕。

而即将开始的英超赛季,凯恩和萨拉赫之间的金靴争夺战,将依然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

与此同时,英超尘封的赛季助攻纪录也在等待被打破。现在的纪录,还是亨利在2002-2003赛季创造的20次。

厄齐尔曾在2015-2016赛季以19次助攻接近这一纪录。新赛季,厄齐尔和德布劳内都将是潜在的“终结者”。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