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1.2亿!象西山区打造乡村文旅“理想村”,先睹为快……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今天下午,乡伴文旅儒雅洋新乡村生活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暨三权分置、金融创新研讨沙龙在西周镇儒雅洋村举行。

640.webp.jpg

记者陈益/文

今天下午,乡伴文旅儒雅洋新乡村生活综合体项目开工仪式暨“三权分置、金融创新”研讨沙龙在西周镇儒雅洋村举行。

1766828918.jpg

▲通讯员赵媛/摄

副市长卞吉安、省农办副主任蒋伟峰、省社科院副院长陈柳裕、浙旅集团副总经理刘文波、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县领导叶剑鸣、孙小雄、罗来兴、干维岳以及省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隔溪张+儒雅洋鸟瞰图.jpg

▲记者周科/摄

蒙顶山脚下的儒雅洋村是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保留了一批明清时期的传统建筑和历史街区。

村内共有古建筑29处、约65000平方米,还有驿站古道、欧阳桥、应家井、象山首座女校、碉楼团房等历史古迹。

_MG_2474.jpg

▲记者周科/摄

640.webp (5).jpg

▲记者周科/摄

去年,乡伴文旅儒雅洋新乡村生活综合体正式签约落户,项目占地面积约96亩,计划投资1.2亿元。

_MG_2487.jpg

▲记者周科/摄

_MG_2479.jpg

▲记者周科/摄

该项目以特色文化乡村的国学培训与乡村文化复兴为定位,恢复重建宗祠文化、国学学校,引入伴城伴乡实践基地,乡伴创容学院、绿乐园自然学校、民宿培训、国学培训、展览文化、手工体验、风物馆等乡村业态,致力打造国内领先、多业态集聚的乡村文旅“理想村”。

2343511f-5b61-4e18-a7a6-3cef483624fd.jpg

640.webp (2).jpg

县委书记叶剑鸣首先致辞。

他说,儒雅洋山区是象山山水资源、竹林资源最丰富的区域,也是我县经济相对欠发达地区,通过近年来的新农村建设,虽然村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环境卫生显著改善,但乡村空心化现象依然存在。

本次开工的儒雅洋新乡村生活综合体项目,不仅吸引了乡伴文旅高端团队,还引进了浙旅集团领投的古村落保护基金及乡贤的回归,千年古村重新焕发生机,走出了一条独居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9f5407e3-fe0a-44ef-bffa-8202a8eaefec.jpg

县委、县政府将继续大力实施“三抢联动、双向流动”工程,不断深化完善“三权分置”、“三权到户”改革,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努力盘活农村沉睡资源,吸引更多工商资本、创客、乡贤“上山下乡”、投资创业,为全县乡村振兴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2023335999.jpg

▲通讯员金梦远/摄

卞吉安说,乡村要振兴,产业要先行,新乡村生活综合体项目作为乡村产业发展的综合载体,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是地方政府发展乡村经济、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法宝。

IMG_0858-1.jpg

▲西周镇政府提供

QQ截图20180221212147.jpg

▲西周镇政府提供

象山乡村自然资源、旅游资源禀赋优越,儒雅洋村立足当地实际,科学规划论证,挖掘地方特色文化基因,走“少小离家老大回,乡愁无改面貌新”的品质化道路,展示了一条历史文化名村重新振兴示范路径,具有重要的借鉴推广价值。

市县相关单位要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理念,全力支持配合儒雅洋乡村振兴实践,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822370095.jpg

▲通讯员金梦远/摄

开工仪式现场颁发了三权分置不动产权证,县信用联社、农行象山支行与乡伴文旅集团进行了授信签约,与会领导还为乡村振兴旅游生态链联盟揭牌。

e7c5edb3-c055-49ee-8879-d8472793f53f.jpg

▲通讯员赵媛/摄

在随后举行的“三权分置、金融创新”研讨沙龙上,蒋伟峰、陈柳裕及中国亚洲休闲产业协会主席朱至珍、古村之友公益组织创始人汤敏、浙江古村落保护基金相关负责人邱琳、趣住空间CEO李辉等一道,共同为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改革、投融资改革等“把脉论剑”。

(信息来源:象山伴旅)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