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原来镇海还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这里有全国闻名的镇海中学,走近它,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一座古城与一所学校,休戚与共的命运。这里有闻名中外的宁波帮,走近它,感受伟大宁波帮!

这里有全国闻名的镇海中学,走近它,感受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感受一座古城与一所学校,休戚与共的命运。

这里有闻名中外的“宁波帮”,走近它,感受伟大“宁波帮”的来龙去脉,放慢自己的脚步徜徉在历史与现代的交汇之中,总有那么一瞬会勾起久远的回忆。

这里是“中国院士第一乡”,截止2016年底,我国1570名“两院”院士中,宁波籍院士111人,其中29位院士来自镇海,镇海专门建设了院士公园。

这里有湖光山色,有美丽花海,走近它,去亲近大自然寻养生之道,享乡野情怀运动之感,养心养人之地,给你身临世外桃源之感。

恰逢炎炎夏日九龙湖景区泼水节、九龙湖开元、十七房开元都是度假休闲的好地方,康得助农庄的葡萄,科奥农业基地的桃子、有机蔬菜都是采摘的首选之处。

这里还出现了如万航帆船等新业态,宁波植物园等的新景点。

这里,就是宁波镇海。

在7.14发布会上,镇海旅游部门重点发布了镇海暑假旅游产品,多条精品研学旅游路线首次推出。

镇海区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非常重视研学旅游品牌的创立,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品牌认定活动,这将有利于促进旅游与研学深度结合,创新多元化的旅游发展模式。

镇海现有状元文化、商帮文化、历史文化等旅游资源,以镇海名校及名人资源为切入,注入历史文化元素,展开研学片区旅游是镇海今后旅游业的重要发展方向之一。

在具体方向上,重点开发镇海特色研学旅游产品,利用网络资源优势,通过旅游线路的组织及前期活动的预热,从线上互动到线下感知,从区域群体体验到全国发力,以江浙沪为重点市场,以全国为拓展市场,推进镇海研学旅游发展,助力打造全国研学旅游目的地。

下一步,镇海区旅游局将充分挖掘以镇海中学状元文化为主、宁波商帮文化为辅的文化资源,将名人文化、海丝文化、港口文化与名校教育文化、山水景点结合,打造以招宝山、庄市两个片区为主的“全国研学旅游目的地”,增强体验和互动参与,让青少年来镇海上一堂行走的课,从而带动区域旅游及经济发展。

同时还将着力挖掘“宁波帮”、名校和港口三张地域“金名片”的资源内涵,以创建浙江省旅游发展示范区作为区域旅游发展目标,不断培育旅游新业态。

发布会后,镇海在南塘老街甬水桥广场举办了面向市民的广场促销活动,镇海20家旅游企业带来了门票、餐饮、住宿等优惠产品。暑假里,镇海将邀请长三角旅游全媒体联盟赴镇海旅游风采踩线,7月14日-7月31日,将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旅游形象展示厅举行镇海旅游风景图片展、文创产品展。

宁波帮博物馆

体味商帮文化

作为一座城市人文博物馆,宁波帮博物馆以年代为脉络、史实为线索、人物为亮点,系统展示了明末至今宁波帮艰苦奋斗、玉汝于成的发展史诗。博物馆展区分为宁波帮历史综合展区及宁波帮成就专题展区两个部分,包含序厅、筚路蓝缕、建功立业、赤子情怀、群星璀璨、薪火永传6个章节。

博物馆总体布局上,南面的博物馆主体与西北面的会馆围合“三江汇流”场景,结合成一个同构的建筑群。建筑肌体通过结构化的网络系统发展生成,使用空间与庭院系统穿插啮合,江南河埠头、杆栏式戏台等宁波元素镶嵌其中,在建筑主轴的统领下,形成空间丰富、肌理清晰、形体错落的“甬”字形状的建筑群体。

招宝山

山水景点融合

招宝山屹立在东海之滨,甬江出口。这里“南舶所经,百珍交集”,拥有海上丝路起碇港和古战地丰厚的历史遗存,加上“东方财神招宝山”招财进宝的寓意和佛教、财智文化的交融积淀,招宝山正成为旅游文化新亮点。

景区内有我国首个防空战争主题公园,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为博览园亲笔题写园名。360°环幕影院让人惊心动魄,20分钟读遍世界防空、中国防空、人民防空、未来防空的铁血史事,零距离接触飞机、坦克、高炮等200多件退役武器,实景体验各种海陆空仿真模拟战役,亲身感受全国首座真人坑道CS战场。旅游、军事、体验……身临其境,可以亲历招宝山的铿锵和震撼。

郑氏十七房

感受古韵悠远

镇海是宁波港口之大门,素有“浙东门户”之称,是宁波帮的发源地,而郑氏十七房又是镇海宁波帮的领头者之一。这是一个近海平原大村落,从“十七房”这个富有氏族传统的村名,可知从北方南迁至此的郑氏家族当年的繁衍与富有。郑氏民居规模庞大,至今犹存进士第、大夫第七座,保存完整,工艺考究。

远瞰郑氏十七房,建筑群鳞次栉比,错落有致,自成院落。当真正走近时,蕴含着江南风味的古朴和悠远绵长的古韵扑面而来,古宅内外画梁雕栋,石雕、泥雕、砖雕、木雕应有尽有,达到清末民居建筑最高档次。逢年过节,挂灯结彩;婚丧大事,放桌设宴;下雨往来,不沾雨水。进入院内,如入迷宫。

镇海精品研学旅游路线一日游

A东线(招宝山片区):

招宝山景区—镇海中学—招宝山饭店—防空博览园—海防遗址

B南线(庄市片区):

宁波帮博物馆—江南第一学堂—明星湾农家乐—宁波植物园—邵逸夫故居—包玉刚故居

C西线(九龙湖片区):

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环湖景区“思源苑”—横溪农家乐—开元九龙湖水上项目—万科户外帆船基地

D北线(蟹浦片区):

郑氏十七房—开元十七房—花海

(信息来源:镇海旅游)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