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心冰箱”掀起宁波文明新风尚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有一种感动叫坚持,有一种真爱叫传递。今天是宁波“爱心冰箱”爱心接力的第5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不减,涌动全城。上午9:10左右,宁波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巍巍带领员工来到位于金

有一种感动叫坚持,有一种真爱叫传递。今天是宁波“爱心冰箱”爱心接力的第5天,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不减,涌动全城。

上午9:10左右,宁波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巍巍带领员工来到位于金光百货的“爱心冰箱”点,捐出了价值3000余元的饮品。“昨天我爸爸参与了宁波乐清商会的捐献冰箱活动,我要传递这份爱心。”陈巍巍说,我只是做了一件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以行动呼吁大家携手关怀城市一线劳动者。过了10分钟左右,宁波壳牌润滑油供货商毛俊斌也捐献了10箱饮品。耐克萨斯房车公司职工戴海龙和儿子戴扬铧也来到“爱心冰箱”前捐献了10箱饮品。

宁波至诚学校国内部401班贺元复同学,拿出了自己部分压岁钱和零花钱购买了8箱饮品捐给一线工作的叔叔阿姨。“天气很热,叔叔阿姨们在街上扫地很辛苦。”贺元复同学告诉记者,他希望叔叔阿姨们能喝上冰凉的饮料,解暑降温,用好心情将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的。还有一位住在金光百货附近的江阿姨说自己不会去取水,要留给一线劳动者。

来自安徽阜阳的环卫工人王师傅来“爱心冰箱”取水。他告诉我们说,在天热的时候很想喝一瓶饮料,但是商店里一瓶饮料最起码要3.5元以上。“以前不舍得去买,很久才喝一次,这两天经常能喝到冰镇饮料,谢谢爱心人士了。”该环卫工人向我们表达了对于向“爱心冰箱”捐水的爱心人士的谢意。

上午10:00左右,爱心人士樊莲静前往位于镇明路的城管驿站,捐献了一台“爱心冰箱”,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宁波文明。在位于甬港南路的江东供水分公司门口,一直设有爱心饮水点。从8月7日开始,这里有多了一台“爱心冰箱”。江东供水分公司副经理沈秀娟说,认领“爱心冰箱”是期望用实际行动传递爱心。随后,路过的一辆市政养护车辆停了下来,市政养护人员取了“冰红茶”喝了几口。“感觉很温暖,感谢党和政府。”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于“爱心冰箱”的谢意。

中午13:00,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李正平来到位于金光百货前城管爱心驿站调研“爱心冰箱”开展情况。并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一平,市城管义工协会会长王自强,市城管义工协会秘书长徐谟开一起探讨“爱心冰箱”工作。来取水的环卫工人,也参与交流并提出要继续保留和增加“爱心冰箱”的希望。李正平向记者表示,“爱心冰箱”是件好事情,受到群众的欢迎,城管义工做了很多得人心,暖人心的事情。“这件事情能够继续发扬光大。”李正平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郑一平局长表示会给予大力支持并把这件事情继续做好。

近期高温持续,很多人在露天工作,非常不方便,需要帮助;除此之外,其他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都可以在这里得到帮助。这样我们的目的就达到了,这会对宁波的爱心城市、文明城市创建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我们希望“爱心冰箱”能够继续推进。

截至发稿,宁波市城管义工协会已经受赠“爱心冰箱”18台,各类饮品4万多瓶。为“爱心冰箱”众筹爱心的宁波市城管义工爱心热线0574—87861639还在不断响起。父子接力,母女接力,亲友之间接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正在用爱托起“爱心冰箱”,掀起宁波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