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褚银良夜访高塘三村等易积水区域,要求从根本上解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要用我们的辛苦换得老百姓的获得感。”“一定要下决心解决积水问题。”......8月12日23:00至8月13日2:00,副市长褚银良,市政府副秘书长金

“要用我们的辛苦换得老百姓的获得感。”“一定要下决心解决积水问题。”......

8月12日23:00至8月13日2:00,副市长褚银良,市政府副秘书长金伟平,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郑一平和市城管局(市城区防办)相关负责人检查重要桥梁、下穿通道、沿江潮位、老旧小区的抗击台风“摩羯”的防御工作。

褚银良一行没有设定线路,没有通知养管单位。根据以往抗台防汛过程当中梳理出来的易积水区域分布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两周前我去看过高塘三村,今晚我想再去看看。”褚银良7月20日上午曾去过高塘三村了解积水情况。今天凌晨褚银良要求再次去检查高塘三村的抗台工作。老校区的灯光比较暗,褚银良打开手机的“手电筒”功能,查看了楼道入口处的排水设施。“这些堆放的沙子和砖头是干什么的?”褚银良看大居民楼下有沙堆和砖头时,叮嘱工作人员要了解清楚。后经了解是用于小区排水等基础设施改造。

昨晚(8月12日)11时35分前后台风在浙江温岭沿海登陆,我市中心城区降雨均匀,风力也不大。中心城区秩序较好。

因天文大潮等原因,在此次检查当中发现三江两岸的潮位较高。在老外滩附近的潮位已经高出江岸,岸边事先准备的挡水栅栏发挥了作用,老外滩商业区秩序井然,没有受到影响。

截止今天(8月13日)6:00,市城管局(城区防汛办)检查雨水井2136个,高架和桥梁排涝巡查151公里,检查建筑工地围挡59处,检查涉河围堰23处,完成树木加固或修剪3340株,清理残枝13吨,巡查装有景观灯光设施的大楼53幢、公园绿地23处、桥梁8座、河岸线7处、修复黑灯11处。

据悉,市城管局(城区防办)在抗击台风“摩羯”的基础上,梳理了台风“玛莉亚”、台风“安比”、台风“云雀”以及梅汛以来强降雨及排涝情况。第一次梳理出26个积水点位,后又增加至33个。截止目前,各责任单位通过工程措施、管理措施、应急措施等解决了20个积水点。尚存易积水点13个也强化了应急预案,并明确了举措,从根本上解决。

现存易积水点位积水原因和整改方案汇总

台风“摩羯”的影响逐渐消除。三江潮位依旧很高,市民要注意出行安全,不要随意在江岸趟水游玩。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