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羯”上午离开浙江进入安徽 本周依然是湿答答


来源:浙江新闻

今天下午起“摩羯”的风雨影响逐渐减弱。来自省气象局的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3日)05时位于浙江诸暨市境内,就是北纬2

W020180811566953615437.jpeg

昨晚的疾风骤雨,让我们见识了“摩羯”的威力,着实不可小视。

今天下午起“摩羯”的风雨影响逐渐减弱。 

来自省气象局的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13日)05时位于浙江诸暨市境内,就是北纬29.8度、东经120.1度,8级(20米/秒),990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4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我省,强度将逐渐减弱,并于今天上午离开我省进入安徽省。

今年的台风为何如此多?

直接影响台风走向的最大因素归结于——副热带高压。

由于台风的形成通常不受到副热带高压的控制的温暖海面,而台风移动通常一般沿着副热带高边缘移动,而副热带高压和台风也可以发生相互的作用,如果副热带高压比较弱,那么台风就可以导致副热带高压收缩到海上,甚至是台风穿过副高脊北上,如果副热带高压比较强的时候,台风就会沿着副热带高压边缘移动。

由于副热带高压的不断增强,受到影响的是台风的走向,不论风力减弱还是提高,夏季副热带高压一般都是位于北纬30度,附近南北的移动。台风的走向同时就不能穿越到副热带高压而北上,只能沿着副热带高压南部西移动影响着广东等沿海的地区。

7243ddcaly1fu6z4dwjydg21hc0u0ngz.gif

就在“摩羯”“耀武扬威”之际,又一个台风在太平洋洋面生成。

今年第15号台风“丽琵”(热带风暴级;英文名称:Leepi;中文名称:丽琵;名字来源:老挝;名称意义:老挝南部最美丽的瀑布)于11日23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昨天8点钟其中心位于日本九州岛东南洋面上。

目前南海和西太平洋台风较为活跃,海上有多个台风、热带低压活动,大气环流形势复杂,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

微信图片_20180812225844.jpg

好消息是,本周由于雨水的光顾,气温有所下降,但湿度依旧很高,避不开“湿答答”。

今天:浙西北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明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部分有阵雨。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全省:24-26度。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浙北和沿海地区:31-33度;其它地区:34-36度。

微信图片_20180812225848.jpg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