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1.2亿!象山乡村旅游综合体——“理想村”开工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8月9日下午,象山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乡伴儒雅洋理想村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乡旅生态联盟揭牌仪式该项目由浙旅集团通过浙江省古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基金,与象山县政府、乡伴文旅三方

8月9日下午,象山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乡伴儒雅洋理想村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乡旅生态联盟揭牌仪式

该项目由浙旅集团通过浙江省古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基金,与象山县政府、乡伴文旅三方合作共建,共同打造乡村旅游生态链联盟。

市政府领导致辞

浙江省古村落(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基金由浙江省旅游集团、浙江省农业发展投资基金、华数集团等数个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系全国首个专项用于传统村落活态保护与历史文化传承利用的基金。该基金总规模20亿元,首期投资的余姚乡伴树蛙部落等项目已落成营业。

儒雅洋村位于象山县西周镇蒙顶山脚下一小盆地内,素有“天然氧吧”之称,2016年荣获省历史文化名村称号。至今仍保留了一大批明清时期风格的传统建筑和历史街区,村庄内共有历史建筑29处、约65000平方米,还有驿站古道、欧阳桥、应家井、象山首座女校、碉楼团房等历史古迹。

2017年,乡伴文旅正式签约落户,占地约96亩,计划投资1.2亿元建设儒雅洋主题特色文化乡村,突出特色文化乡村的国学培训与乡村文化复兴的定位,恢复重建宗祠文化、国学学校,引入伴城伴乡实践基地,乡伴创容学院、绿乐园自然学校、民宿培训、国学培训、展览文化、手工体验、风物馆等乡村业态,打造国内领先多业态集聚的乡村旅游综合体。

“此次项目通过政府、国企、资本三方共建,以政策制度改革创新、资源要素流动互动,进一步激发乡村振兴新经济新业态的孵化壮大,打造国内首个“三权分置+金融创新”的乡村振兴乡村生活综合体实践示范村。“象山县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