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进博会倒计时80天!李强要求全力以赴,办成国际一流博览会


来源:澎湃新闻网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强指出,现在距离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80天,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高标准、快节奏、紧运行的实战模式。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80天之际,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今天下午(8月16日)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冲刺100天、决胜进博会”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全力抓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上海市委书记、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组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强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进入临战阶段,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再接再厉、连续作战,以精益求精的务实作风、追求卓越的标准要求、人人有责的担当精神,全力以赴、决战决胜,努力办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强指出,现在距离进口博览会开幕还有80天,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高标准、快节奏、紧运行的实战模式。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要体现更好的协调功能、更高的协调效率。要倒排时间,以10天作为一个节点,逐项检查任务完成情况,严格按照任务书、时间表、作战图,把各项任务分解到位、明确到人、落实到底,确保后墙不倒。

李强强调,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明确牵头部门,强化责任落实,及时拿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围绕展会服务保障,针对展商、采购商、社会观众等各方人员汇集展馆,各类服务需求集中多样,要实现馆内馆外、线上线下、展前展中展后一体化的服务保障,努力提供一流的参展观展体验。围绕城市服务保障,场馆改造、配套道路、市容景观等硬件方面要按期完成建设任务,确保工程质量;内外宾接待、住宿旅游、宣传推广、志愿者服务等软件方面要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充分展现“上海服务”的优质高效。要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做好大客流预测分析,精准做好交通组织工作,科学规划好客流、物流进出展馆路线。围绕安全保卫工作,全市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高起点、严要求,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任务,强化安保措施、强化实战演练,加强社会面防控,查漏补缺,防患于未然,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夯实信息传递、共享机制,推动工作一线实现信息交汇、信息集成、信息处理。

应勇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举全市之力做好城市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精力要更加集中,各部门、各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高效运作,聚焦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力量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做实现场指挥部,切实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的作用。配套政策要抓紧落地,各项措施要抓细抓实,全力以赴把进口博览会办成国际一流的博览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周波,副组长诸葛宇杰、吴清、许昆林、龚道安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办公室及部分成员单位在会上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

(本文图片陈正宝摄)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