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区启动菜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菜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衡量标准之一。日前,《一封北京游客的来信》让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再次审视城市管理短板弱项,并以&ldquo

菜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衡量标准之一。日前,《一封北京游客的来信》让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再次审视城市管理短板弱项,并以“鄞领城事”专项行动为载体,启动实施菜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

近年来,位于甬港北路附近的张斌桥菜市场因基础设施陈旧、物业管理缺位以及附近人流车流量大,菜市场周边环境卫生状况每况愈下,群众对此颇有怨言。实际上,和张斌桥菜市场存在同样环境问题的菜市场不在少数,如何彻底消除各种乱象、全面改善环境秩序,成为亟待解决的现实问题。

上周四,鄞州区以张斌桥菜市场为试点,打响了菜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战第一枪。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东胜中队联合东胜街道、公安等部门,开展实地调研,在广泛征集市民和商户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兼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专项整治方案。一方面,将菜市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列为“鄞领城事”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加大日常巡查、管控、处置和查处力度,力争8月底前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建立健全菜市场周边环境精细化管理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将协同督促物业管理方切实做好菜市场周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设施维护等方面的工作,合力攻克菜市场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顽疾。

在坚持多部门联动作战的同时,我区还致力推进商家自治,将全面落实市容环境卫生门前责任区管理制度作为强化基层自治的重要抓手。要求菜市场周边商户积极签订责任书并公开上墙,切实履行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保持市容秩序井然、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等责任;同时,对发生在责任区内的乱扔垃圾、乱张贴、张涂写、乱设摊、机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阻和制止,不断提升责任区序化、洁化、美化水平。

截至8月20日,累计在张斌桥菜市场周边环境中共督促整改跨门占道经营行为144起,清理乱张贴30余处、无主占道物品20余处,拆除违法户外广告设施和破损店招18块,拆除违法棚房2间,规范各类乱停车问题60余个。

此外,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还对菜市场周边市政设施、园林绿化等进行新一轮排查。对于年久失修、破损严重的市政设施,将及时进行维修、更新,并落实常态化专业化养护。对于闲置、失管、缺绿点位,将采取种植草坪、花草等方式,实现消劣增绿。

整治菜市场周边市容环境只是提档城市品质的一个切入点,除此之外,鄞州区综合行政执局将继续以“鄞领城事”专项行动为依托,集中扮靓一批背街小巷、示范道路,加快推进“公厕革命”、垃圾分类,全力打造生态绿廊、景观河道,补齐短板、对标先进,不断提升城区标杆形象、特色风貌和人文魅力,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