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女排3-0越南 朱婷得到全场最多的15分


来源:东方网

第三局伊始,曾春蕾和袁心玥连续发球和进攻得手,中国队6-1开局迫使越南队暂停。暂停后越南队触网,刘晓彤得分中国队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盈莹替补出场,上来就发球得分,袁心玥快攻打后排得手,同

第三局伊始,曾春蕾和袁心玥连续发球和进攻得手,中国队6-1开局迫使越南队暂停。暂停后越南队触网,刘晓彤得分中国队8-2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盈莹替补出场,上来就发球得分,袁心玥快攻打后排得手,同样替补亮相的胡铭媛也突破命中,中国队12-5后有些懈怠,被越南队连追几分。胡铭媛再拿分,曾春蕾发球得手,中国队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曾春蕾继续发球拿分,李盈莹在四号位连续突破得手,越南队又是不断失误,中国队将分差拉开到20-11,越南队再次暂停。李盈莹发球拿分,四号位强攻轻松突破,曾春蕾和袁心玥拦网拿下最后2分,中国队25-13获胜总比分3-0轻取越南队,拿到小组赛开门红。

本场比赛,朱婷进攻14分拦网1分,总计15分为全场最多的选手,刘晓彤得到11分,袁心玥与龚翔宇各取9分。第二场小组赛,中国女排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比赛时间是8月21日。

延伸阅读

亚运会仅是今年中国女排要参加的国际赛事之一世锦赛方为重中之重

事实上,亚运会仅是今年中国女排要参加的国际赛事之一,9月底的女排世锦赛才是她们今年最重要的国际大赛。而征战世锦赛,是郎平开启“东京攻略”的第一步,她的终极目标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金牌。

别看现在的中国女排接连夺取了2015年世界杯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冠军,但自从老女排于1986年世锦赛夺冠之后,中国女排已经时隔32年未能夺取世锦赛冠军。女排世锦赛冠军是这一代中国女排球员的梦想,在郎平心中,今年最重要的任务就是世锦赛。

国际排联改革之后,今年举行了首届世界女排联赛,由于魏秋月和惠若琪退役、徐云丽淡出国家队,阵容变化的中国女排遭遇了不小的挑战。世界女排联赛是世锦赛的热身赛,这次比赛充分暴露出女排存在的各种问题,尤其是现在的一传体系,糟糕的表现屡遭诟病。世界女排联赛之后,郎平带队进行了封闭式集训,全队对于自己存在的问题以及世界各强队的变化进行了针对性的备战。而且,在封闭集训的不同阶段,郎平也聚齐了目前全国最优秀的球员,进行了技战术体系的强化。可以说,郎平正在用一系列国际比赛调试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阵容。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