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免费饮料、免费托管 鄞领驿站为一线工作者提供服务


来源:浙江新闻

这个暑假,“鄞领驿站·百丈点”迎来了6位“小候鸟”,他们都是城市一线城市工作者的子女。8月21日,驿站的小候鸟们又一次踏上了实践体验之旅,

1.jpg

这个暑假,“鄞领驿站·百丈点”迎来了6位“小候鸟”,他们都是城市一线城市工作者的子女。8月21日,驿站的小候鸟们又一次踏上了实践体验之旅,柏德口腔医院为小候鸟提供免费口腔检查并带他们进行职业体验,牙科医生为孩子们讲解口腔维护知识、刷牙的正确姿势等等,穿上牙医服装的孩子们认真实践起来还真有模有样。

“予民便利”——这是“鄞领驿站”这个基层党建品牌成立的初心。在城市人流较为密集的地点,找一个几十平方米大的落脚点,重点展示党建文化、体验垃圾分类、投放“爱心冰箱”、提供便民服务,在小小的螺蛳壳里做道场,将党员服务带到群众尤其是一线工作者身边。

“很多环卫工人是夫妻双方在路上清扫,小朋友来了以后白天没人照管,存在安全风险。为了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我们就依托驿站专门推出免费托管服务,同时招募志愿者对他们的功课进行辅导。”鄞州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小候鸟”托管服务,就是这样应运而生的。

3.jpg

同样,基于高温天气的现实需要,首批6台捐赠的“爱心冰箱”早已被投放到“鄞领驿站”和爱心点,由鄞州银行基金会、泰隆银行鄞州支行、青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捐赠,在炎炎夏日为城市一线工作者送去一瓶解暑饮料,也送上一份真诚的关爱;随后广大市民朋友也在响应,以认捐矿泉水、碳酸饮料、雪糕等形式持续接力夏日清凉,截至目前共有148人次参与了“爱心冰箱”加料活动,已筹到了11184元的善款。

2.jpg

据统计,短短2个多月时间,鄞州已经建立百丈、云龙、首南3个分支点,80余个“鄞领驿站·爱心点”,覆盖率为61.9%。其中,60家美容美发店挂牌“爱心点”,今后环卫工人可以凭借工作证、工作服,到授牌的“爱心点”免费理发,不再局限于每月一次的现场活动。爱心点内还设置休息区,工人们累了可以歇歇脚、渴了进来喝口水、热了进来避避暑,饭菜也可以交给店内工作人员帮忙加热。

4.jpg

另外,每月8日,驿站还将定期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将“医疗健康”“法律援助”“便民维修”等系列服务带到居民身边。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