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沿线店铺装修备案到岗亭即可搞定 中山东路中队多点办公让群众“少跑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市民陈尚超步行450米、耗时约7分钟,来到位于樱花公园附近的综合行政执法岗亭,向值班队员小孙递交了一份中山东路853号店铺“学车吧”的装修备案材料。小孙在检查材料齐全无误

近日,市民陈尚超步行450米、耗时约7分钟,来到位于樱花公园附近的综合行政执法岗亭,向值班队员小孙递交了一份中山东路853号店铺“学车吧”的装修备案材料。

小孙在检查材料齐全无误后,通过手机拍照上传至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中山东路中队内勤处,由内勤负责对装修备案材料进行详细审核。等待期间,小孙耐心细致地向陈尚武介绍了装修期间相关注意事项,比如:设置围挡和警示标志,严禁在每日7点至9点、16点至19点两个交通高峰期施工,要保持周边环境卫生整洁等。陈尚武表示将严格遵照相关要求规范施工、文明施工。

15分钟后,中山东路中队致电陈尚武,表示店铺“学车吧”的装修备案材料已经通过审核,中队允许该店铺在8月14日至25日期间实施店招更换作业。

“中山东路中队离我的门店还是有一段距离的,要是专门过去办手续,起码要花一两个小时。现在只花费了不到30分钟,都搞定了,真是省时又省心。”陈尚武满意地说。

中山东路沿线现有各类店铺431家,不时有店铺需要更换店招、装修室内、安装LED屏等,而占道装修均须通过审批方可实施。中山东路中队以群众办事“一窗办、一次办”为导向,将综合行政执法岗亭作为马路办公点,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从今年8月份开始,中山东路沿线店铺需要进行店面装修的,不必专门跑到中山东路中队;只要选择一个距离自己最近的综合行政执法岗亭,将完整的装修备案材料交给岗亭内值班队员;待接到审核同意通知后,就可以开工装修了。截至目前,该中队已为130家店铺提供就近就便审批服务。

“事前审批方便快捷了,但事中监管绝对不会放松。”据中山东路中队中队长张征宇介绍,店铺装修期间,队员会不定时巡查,一旦发现违规施工行为,将责令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逾期仍未整改的,将依法立案查处。

据悉,自中山东路沿线3个综合行政执法岗亭推出装修备案登记服务以来,累计受理130家店铺提交的装修备案材料,接受经营者咨询20余次,让广大经营者切身感受到“最多跑一次”改革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