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亚运健儿们的逆转时刻


来源:新华网

8月的雅加达,中国健儿亚运赛场奋勇拼搏展现中国力量。

8月的雅加达,中国健儿亚运赛场奋勇拼搏展现中国力量。然而胜利的王冠并非轻而易举,一次次向着顶点的攀爬也并非坦途,多少次的落后再超越展现了中国运动员不屈不挠的品格与精神,逆转好戏让过程更加牵动人心,让结果更显弥足珍贵。

我不怕千万人阻挡,只怕自己投降。

21日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国射击队步枪老将惠子程就完成了一次惊天逆转。他在一度落后第一名6环的情况下,通过后半段的精彩表现实现大逆转,夺走金牌。对于这场大逆转,惠子程赛后表示:“前边比较落后,但是我没有放弃,我相信我自己可以,最后我也做到了,感谢对手给了我机会,我也把握住了。”

8月21日,中国选手惠子程在颁奖仪式上。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中国选手惠子程获得冠军。 

有的比赛要相信自己,有的比赛更要相信队友。

22日的男女4×100混合泳接力,中国泳将们联手上演了一场逆转日本队的好戏。中国队在前两棒一度领先日本,但第三棒的张雨霏遭遇曾在100米蝶泳中战胜自己的日本天才少女池江璃花子,面对实力明显高于自己的对手,张雨霏拼尽全力,仅仅落后了0.8秒,给了第四棒朱梦惠最终逆转的机会。张雨霏赛后笑着说这叫置之死地而后生。“我知道自己实力比池江要差一点,但我尽力去游,最后只让池江超了0.8秒,我很牛啊!置之死地而后生,真的后生了!我豁出去了!”最后一棒朱梦惠更是直接:“发挥得非常好!要疯了,简直了我们!”

8月22日,中国选手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朱梦惠(从右至左)在颁奖仪式后合影。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分40秒45的成绩夺冠。 

中国男排也在当日上演了一出“死里逃生”的惊险剧,在与弱旅泰国的这场事关小组出线的比赛中,中国男排先是连丢两局,第三局缠斗到31:29才绝处逢生,决胜第五局又是挽救了两个赛点才逆转取胜。而两天前的中国U23男足,也在一度落后阿联酋的比赛中依靠韦世豪和姚均晟连入两球,漂亮地三战全胜以小组头名晋级十六强。

8月19日,中国队队员姚均晟(右二)在比赛中庆祝进球。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男子足球C组小组赛中,中国队以2比1战胜阿联酋队。 

有的逆转只需要短短的几分钟,有的逆转则等待了四年。

1974年至2010年,中国体操男队连续获得十届亚运会体操团体冠军,但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十连冠”被日本队终结,四年后,中国队在雅加达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小伙子们以260.95分力压日本,时隔四年重返亚运冠军奖台。

8月22日,中国队成员在赛后合影。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260.950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逆转的精神,还在延续。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