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过综艺的大堰网红民宿,教你把日子过成诗!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花雨自醉,日子成诗从大堰镇政府前的小路,顺着溪流方向走,不一会就来到一处溪水潺潺的地方,每日都有一放羊人拿着鞭子赶着咩咩叫的羊群经过……

花雨自醉,日子成诗

从大堰镇政府前的小路,顺着溪流方向走,不一会就来到一处溪水潺潺的地方,每日都有一放羊人拿着鞭子赶着咩咩叫的羊群经过, 几只落后的小羊羔贪恋这里的丰茂绿草不肯走,一头扎进草丛里享受片刻的自然盛宴。

一排白墙黑瓦的房子就悄悄隐匿在这片茂盛的绿意里,背靠连绵青山,立足溪水之上,仿佛一位江南温婉女子被揭开头纱,露出清丽从容的脸庞,眉眼含烟, 额点朱砂。

她拥有一个诗情画意的名字——花雨醉,连花雨都在这里沉醉,你还有什么理由不来呢?

01/ 三个人的民宿梦想

“花雨醉”源自三位资深旅行达人的共同民宿理想,他们走遍世界,看过无数风景,也想寻找一个可以安放自己心的地方。

△花雨醉三位创始人

从一开始,他们就决定将这座心里的民宿叫做「花雨醉」,接着,他们组成了铿锵三人行,每个周末自驾到山林寻找心中的“桃花源”。

直到有一天,他们无意中进入了大堰。

△大堰春景

“村里的溪流清澈见底,每一幢房子几乎都沿着它生长,错落有致地演绎在青山绿水间,满眼的油菜花令人惊艳。”他们仨停了下来:这不就是一直要寻觅的地方吗!

△大堰油菜花风光

02/ 网红民宿初长成

鹅卵石门面、原木葡萄架、吱嘎转动的风车、老屋瓦砌成的台阶、道路两旁嫣红翠绿的花花草草……花雨醉的一切与自然有关,就地取材,石头、木料是最常见到的元素,保留了原汁原味的乡村田园风情,又独具自身特色。

民宿由三幢独立的别墅组合而成,分别以「花」、「雨」、「醉」命名,灵感来源于三位创始人的个性标签:「花」的浪漫,「雨」的温柔,「醉」的朦胧,他们把各自的细腻情怀融入到民宿的设计中,使民宿的风格更多元化,也满足了不同住客的需求。

民宿共有客房18间:标准间4间,山景标准间1间,山景庭院大床1间,山景圆床1间;花别墅3间客房(标准间2间,大床1间),雨别墅3间客房(标准间2间,大床1间),醉别墅5间客房(标准间2间,大床3间)。 每一栋别墅都可以单独包栋,适合家庭出行或是团建。

原木风的内部装饰,简约朴实,却深得人心,怎么看都不会腻!还有民宿主人从世界各地淘来的小玩意装点房间,平淡之中也充满了惊喜。

03/ 来一场“蜜食记”吧!

在花雨醉怎么能少了大堰的美食呢!大堰的生态滋养出了清香美味,一份用心的食物也成为花雨醉带给客人们的深刻记忆。

△综艺节目《蜜食记III》在花雨醉采景录制

△大堰高山水蜜桃拍摄

不管是本地美食如红烧塘鱼头、堰上薯藤、大堰土鸡、芋艿饼、猪蹄等,还是传统小吃如青团、米馒头、麻糍、南瓜饼、烤土豆等,花雨醉都能带你回味舌尖上的儿时美味,做一个幸福的吃货。

而且这里的厨师小哥会烹饪各种流行美食,冬天的烤全羊,夏日里的麻辣小龙虾都不在话下!

此外,花雨醉还和大堰村子里的农户们合作,直接从农户的田里购买采摘农产品,在民宿内使用,保证客户入住能尝到最新鲜最原生态的食物。

04/ 108种虚度光阴的方式

在花雨醉,你有108种虚度光阴的方式……

春日,听山间风,闻泥土芳,漫步林中看着寒冷日子里蕴藏的力量万物生长;夏日,到溪里玩耍,双脚踩着古老的岩石,清凉的水从脚底穿过,浮躁的情绪好似也被带走。

秋日,闲庭信步,坐看云卷云舒,花间茶事里吐纳温柔气息;冬日,如被雪覆盖的大山般静谧如初,安于一角,煮一壶暖酒,围炉谈天,好不热闹。

更别说那诗词歌赋,琴棋书画的诸般雅兴。花雨醉是一个梦里乡,抛却烦恼,回归自我,管他有多少岁月蹉跎呢!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