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推进软件技术创新融合 半年创收3百亿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宁波市加强引导、扶持,促进软件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深化软件技术在各领域的融合应用,推动产业质量效益双提升,助力数字宁波建设。全市800余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1-6月份软件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06.38

宁波市加强引导、扶持,促进软件企业提升创新能力,深化软件技术在各领域的融合应用,推动产业质量效益双提升,助力数字宁波建设。全市800余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1-6月份软件业实现软件业务收入306.38亿元,同比增长16.3%,高于全国平均增速,新增软件著作权326件。

——引进大平台,集聚新动能。宁波市围绕“产业争先”目标,积极引进国内先进的软件技术团队,聚焦发展工业互联网产业,一批国内知名企业纷纷落户该市。引进国内自动化领域的顶级科学家褚健教授团队,成立了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并于7月11日发布中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工业操作系统――supOS。引进和利时集团,在宁波设立独立法人实体,集中力量攻关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力争填补我国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和工控安全系统的空白。中国电信融创中心、中国移动物联网平台、腾讯云产业基地、华为沃土工场已分别在鄞州区、江北区、镇海区、高新区落地开展业务。

——瞄准大转型,打造新支撑。宁波市本土培育的软件企业瞄准“制造业+互联网”契机,增加研发投入,开展平台化、服务化转型,着力支撑产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工业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浙江中之杰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累计投入约600万元,大力建设云制造平台,平台服务企业数达5200多家,被工信部列为服务型制造示范平台,该公司实施的网络协同制造工业互联网平台测试床项目,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已获工信部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立项支持。宁波易联汇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搭建的生意帮云制造平台已经拥有合作工厂15000多家,形成了完整的结构件产业链,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首批制造业共享经济示范单位。浙江文谷软件有限公司、宁波威讯软件有限公司、宁波云朵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软件企业转型成为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公司,约占市级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公司的40%。

——深化大融合,服务新升级。支持软件企业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求,开展软件技术研发创新和商业模式创新,推进社会各领域信息技术融合应用,在环保、医疗、金融、教育、港口物流、交通等诸多行业,宁波金唐软件有限公司、浙江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技术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企业不断成长。宁波金唐软件有限公司等在上海等地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不断拓展智慧健康大数据服务;浙江信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等合作,设立智慧交通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打造智慧交通虚拟平台;宁波理工环境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抢抓环保产业市场机遇,由电力信息化服务行业转入环保信息信息服务,转变为环保信息服务平台运营商,实现公司快速成长;宁波爱信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做好防伪税控系统软件开发和应用服务的同时,创新商业模式,开展数据挖掘和分析,搭建中小微企业银税金融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