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少儿住院互助基金集中参保缴费9月启动,分两年龄段收费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上海市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管理办公室传来消息:2018学年上海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以下简称“少儿住院互助基金”)集中参保缴费工作即将于9月1日正式启动。根据&

近日,上海市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管理办公室传来消息:2018学年上海市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以下简称“少儿住院互助基金”)集中参保缴费工作即将于9月1日正式启动。

根据“以收定支”原则,为维护互助基金的健康持续发展,2018学年分两个年龄段收费,具体标准为:0-5周岁儿童(指2012年8月31日以后出生)每人110元,6周岁以上儿童(指2012年8月31日及以前出生)每人100元。

参保范围和办法不变,即上海各中小学校和中职校在籍在册学生、幼托机构儿童,可向所在学校、幼儿园专门设立的互助基金缴费窗口直接缴纳参保费;散居儿童,需家长自行到户籍所在地或《上海市居住证》居住地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缴费参保。

上海户籍0-3岁散居儿童可通过付费通网站(www.shfft.com)、付费通APP、付费通账单查缴微信服务号(微信号:ezhangdan)等支付渠道自助续保缴费。集中参保缴费时间为2018年9月1日—9月30日。

少儿住院互助基金是由上海市红十字会、市教育委员会、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市卫生局)于1996年联合创建的公益性、非营利性的医疗保障互助基金,成立至今已有22年,每年有220余万名0-18周岁的常住少年儿童参保。

截至今年5月,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累计为178.1万人次患病少儿支出住院和大病专科门诊等费用达21.9亿元,被广大家长称为“生命绿卡”、“少年儿童健康的保护神”。

欲了解更多少儿住院互助基金政策,可登录上海市红十字会官网(www.redcross-sha.org)或关注上海市红十字会微信公众号(shanghairedcross)查询。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